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岁男婴患上恶性肌肉瘤 脸上瘤子有小拳头大

西安新闻 作者:赵航 2014-11-11 03:50:33
[摘要]豆豆玩耍起来很可爱,两个多月前,豆豆还是一个健康快乐的男婴,胖乎乎的脸蛋、圆圆的眼睛,没想到,恶性肌肉瘤悄悄爬上他的左脸,已有小拳头大,而且伸进口腔,每分每秒都在不断长大,侵蚀着稚嫩的孩子。

\

  豆豆玩耍起来很可爱,但每当疼痛袭来时才会啼哭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两个多月前,豆豆还是一个健康快乐的男婴,胖乎乎的脸蛋、圆圆的眼睛,没想到,恶性肌肉瘤悄悄爬上他的左脸,已有小拳头大,而且伸进口腔,每分每秒都在不断长大,侵蚀着稚嫩的孩子。病情确诊的10月20日,刚好是豆豆1岁生日。

  孩子从楼梯滚下后左脸肿了 家长以为是血肿

  昨日上午,在四医大口腔医院门诊楼内,豆豆正进行术前检查。豆豆的左脸上凸起一个包块,约有小拳头大,嘴里也有瘤子伸出。由于嘴里有以前做检查切的伤口,豆豆不断哭泣,妈妈蒋女士拿起奶瓶喂他,可吃不了几口又开始哭。

  “孩子嘴里疼,吃一会儿奶就不吃了,晚上睡觉也不好,两个小时就醒来哭。”蒋女士一边给孩子擦口水,一边侧头流泪,爸爸也悄悄擦眼睛。两个月前,豆豆是那么健康可爱……

  身为西安一所中学老师的蒋女士觉得很对不起孩子。8月30日,豆豆不慎摔下楼梯,当时没任何异常,一周后左脸肿了,还有个硬包块,到医院检查怀疑是摔倒后产生的血肿,决定先观察两周。没想到肿块越来越大,10月20日生日当天,确定为恶性肌肉瘤。

  年龄这么小咋患上恶性肿瘤 专家表示目前不能确知

  因为豆豆病情复杂,几家医院都未能有效治疗。从口腔内切口做活检,瘤子又从伤口处钻出,长大到鸽子蛋大小,横在口腔内。这样,左脸和口腔内两处都有瘤子。

  11月9日,豆豆住进四医大口腔医院。该院头颈肿瘤外科教授杨耀武介绍,豆豆所患疾病为横纹肌肉瘤,与摔倒无关,瘤子长了四五个月了,目前看病情复杂,治疗难度非常大,怀疑瘤子内部感染,先进行抗感染治疗。虽然孩子暂时没生命危险,可是如果肿瘤继续长大而得不到妥善治疗,就一定会危及性命。但手术风险也很大,孩子太小,术中出血难以控制。待各项检查结果出来后,将邀请多学科专家会诊,讨论最合适的手术方案。

  专家介绍说,肌肉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多发于小孩。由于病变从开始就进入血液,因此治疗难度非常大。年龄这么小的婴儿怎么会患上恶性肿瘤?专家表示,患病原因非常复杂,可能与环境、饮食、感染等有关,目前不能确知。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确诊 孩子 恶性肿瘤 术中出血

上一篇:中国围甲西安曲江队不敌大连 降级几成定局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