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原小伙辞职照顾白血病女友 每天给女友做饭洗衣

西安新闻 作者:卿荣波 2014-11-13 04:27:45
[摘要]昨日,贾磊照顾患病的女友王丽身患白血病,她也曾为自己的不幸偷偷哭过很多次。

  昨日,贾磊照顾患病的女友王丽

  身患白血病,她也曾为自己的不幸偷偷哭过很多次。但她又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为,有一个好男孩一直陪伴在她身边,“赶”都赶不走。

  计划结婚前女友查出白血病

  26岁的临潼女孩王丽躺在病床上,阳光从窗户照进来。她并没有难过的表情,只是含着淡淡的微笑。贾磊坐在旁边,紧拽着她的手,含情脉脉地看着她,两人的情侣关系一眼就能看出来。

  他们的感情史也很简单。5年前,两人通过各自的同学认识,随后相恋,那时王丽在西安上大学,贾磊是三原人,高中毕业后就在西安打工。

  2013年6月底,王丽在一次检查血常规时,被查出身体异常,随后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和王丽同岁的贾磊至今还记得那晚接到女友电话时的情景,“她在电话里哭,我强忍着泪水告诉她,无论将来怎么样,我都会陪着你”。在那之前,贾磊刚刚将女友带回老家见了父母,他们还计划着结婚,计划着生小孩。

  男孩每天给女友做饭洗衣服

  2013年7月起,王丽就开始进行化疗。白血病是比较麻烦的疾病,她担心拖累男友贾磊,曾多次提出来分手,但都被贾磊拒绝了。

  两人谈恋爱时,也和大多数的情侣一样,常为一些小事争吵,但自从王丽生病后,贾磊就像变了一个人,什么事都依着女朋友。

  “我不想连累他,”王丽说,但又怎么都“赶”不走他。在医院五次化疗后,王丽的病情进入稳定期,出院回到家里。今年10月底,她的病情出现反复,再次入院化疗。贾磊也就从王丽的家里跟着到了医院,一直陪在女友身边,和女友的父母轮流在医院值班。他住在城南的亲戚家,每天给女友做饭、洗衣服,然后陪她聊天。

  “她很早以前说过,如果哪一天她不在了,只希望我能帮忙照顾她父母,等她父母老了,将二老送到养老院就行,她这样的安排让我心里非常难受。”贾磊说着说着抹起了眼泪。

  男孩:我爱她就要永远和她在一起

  贾磊原本在西安一电脑城做销售,为能有更多时间更好地照顾女友,2013年年底,他将月收入4000多元的工作辞了,专门照顾女友。女友是家里的独女,父母是农民,家里也困难,王丽的治疗花费了80多万元,大多都是借的,其中,贾磊也帮忙借了五六万元。

  在王丽父母的眼里,贾磊是个让他们竖大拇指的小伙。“他们并没结婚,在这种情况下,他能这样对待我们女儿,让我们感动得无法表达。”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贾磊说:“是一种责任,我爱她,我就要永远陪她,和她在一起,无论将来会出现怎样的情况,我都会陪她到最后一天。”

  谈恋爱时,王丽说想坐火车去旅行,但突然病了,这个愿望也就搁浅了。贾磊说,如果有机会,他一定要帮助女友完成这些心愿。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一病区的医护人员也为贾磊点赞:“照顾起女友来,他很细心,我们很感动。”

  昨日下午,在医院里,王丽哭着说:“如果哪一天我真的不在了,我也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出来。但现在,我有信心战胜病魔,下半生我肯定会好好报答他,如果有来生,我还是要和他在一起。”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贾磊 爱她 化疗 病情

上一篇:户县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系统运行 老赖信息曝光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