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德门遗址公园柳树惨遭蚁群侵蚀 地面出现木屑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 李宗华 2014-11-13 07:09:06
[摘要]昨天上午,家住明德门附近的常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明德门遗址公园内柳树惨遭蚁群侵蚀,多半出现了枯枝,给市民休闲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家住明德门附近的常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明德门遗址公园内柳树惨遭蚁群侵蚀,多半出现了枯枝,给市民休闲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常先生认为,受到蚁群的侵害情况,已从普通市民家中发展到了周边公园,这样的状况让人感到担心和惊恐,而且很有可能是白蚁,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救救这些可怜的柳树。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明德门遗址公园内,在常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在公园的东南角看到了明显遭受蚁群蛀蚀的成排柳树。

  这些柳树大多在树冠位置出现枯枝,走近一看,每棵树的树干上都有多个直径一厘米左右的虫蛀洞。树冠枯萎严重的树干上的虫蛀洞里已看不到蚁群,但部分正在枯萎的柳树树干上仍能看到有絮状木屑,有白色液体顺着虫蛀洞流出,树洞周边有黑翅膀的蚂蚁飞来飞去,围着树干周边的地面上也出现了不少的木屑。

  为何明德门遗址公园内柳树会被“疯狂”的蚁群缠上?西安市白蚁防治所高所长介绍说,西安许多地方每年都有被白蚁“攻击”的现象,白蚁不仅攻击老建筑物老家具,也有许多特别的“嗜好”,比如特别喜欢啃食柳树,喜欢有水汽的环境。不少公园绿地都遭受过白蚁的侵蚀。而且白蚁的危害具有广泛性,木栖白蚁最为常见,不仅柳树会被蚁群缠上,布匹、木料、电缆、纸张等含有木纤维质的物品都是白蚁蛀蚀的对象。

  高所长说,目前白蚁的危害呈蔓延趋势。由于没有见到现场情况,并不能确认就是白蚁。为准确起见,他们将对柳树受损情况和蚁群具体种类进行现场查看。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柳树 明德门 遗址公园 白蚁 公园绿地

上一篇:刚关了网购页面就接到客服电话 男子被骗1800元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