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第23期:西安最美义工

【城记】第23期:西安最美义工

来源: 时间:2014-11-16 10:19:16 编辑:baimei 作者:王秋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近日,田燕燕被网友拍到其在做义工时的照片而走红,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西安最美义工”。11月15日,一名自闭症儿童走到田燕燕身旁,忽然将她搂住在她脸上亲吻了一下。

  在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群天使,他们被称为来自遥远星球的孩子。当这些天使的躯体降落在地球时,他们会静静地看着这个世界,却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

  自闭症儿童,对于家庭来说是不幸的,因为家里没有一个健康小孩应有的快乐氛围,而过于这些“天使”来说,则是灾难,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缺少交流和关爱。但有时候,自闭症儿童因此得到社会上许许多多的热心人的关注,他们那颗“冰冷的心”等待被爱去感化。

  90后周至女孩田燕燕,是义工网助幼活动的一名领队,每周六她都会去“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看望这些特殊儿童,陪他们玩耍,走进他们孤独的世界,这是田燕燕作为一名义工的工作,更是对这些特殊儿童的爱。

  因为喜欢小孩,她选择了以自闭症儿童居多的学校进行助幼活动。田燕燕说,正常小孩知道怎样表达,而自闭症儿童却说不出来,人们只能靠内心的感知来猜测他们的想法,他们比正常孩子更需要关爱。

  2011年开始,田燕燕便放弃周六休息,来到“心心”帮忙。三年里,她被小孩吐过口水,咬过肚子;三年里,她也曾被父子情深深深感动;三年里,也有过心酸和温暖。

  “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作为一所公益学校,经费问题对于这所学校是致命的。有时义工网组织活动,田燕燕试着跑外联拉赞助,闭门羹、看人脸色的事没少遇到。为了这些孩子,她和小伙伴们帮忙制作灯笼进行义卖,只要能筹到善款,天再冷、肚子再饿也无所谓。

  有人问过田燕燕,坚持做公益究竟为什么?可田燕燕不喜欢坚持这个词,她认为,“坚持是对一件事情有了抵触的情绪,形成一个包袱,而恰恰做公益是我很享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