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第25期:贩卖梦想的集市

【城记】第25期:贩卖梦想的集市

来源: 时间:2014-11-16 13:57:26 编辑:leijia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FA000393.jpg

11月15日,顺城巷内,大鱼集市第10期现场。

  贩卖梦想的集市 摄影/雷佳

  11月15日的下午,统一身着黑色服饰的年轻人,聚集到西安顺城巷内的一个小酒吧里,将自己手工制作的古着衣物、潮牌、手做首饰、扎染、手工皮具、小乐器、怀旧摆件等物拿出来贩卖。一时间摩肩接踵,熙熙攘攘,将小小的酒吧变得有了许多人间烟火气。

  “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冬天就要到了,就算全世界都黑暗我却还能找得到你。” 这是大鱼集市的发起人冬瓜和维甜给第10期活动定的主题,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人都必须身着黑色服饰,在昏暗的灯光下来来往往,颇有一种复古的感觉。

  冬瓜是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她的本职工作是事业单位的职员,但在西安年轻人圈子中,她更知名的一个身份是一家咖啡馆的店长。而在看到北京、宁波、昆明等地的自发集市活动都有不错的发展和反响后,冬瓜尝试着在西安来做同样的事情。如今的大鱼集市已经逐渐成为西安本地年轻人一月一度的重要活动,开启了集市派对的新篇章,这在西北地区也算是开了先河。

  “每次活动摊主都是通过报名我们精心筛选出来,数量基本在二十摊以上。为了保证每期活动质量,会不断有新摊主加入。”冬瓜说,为了让集市和派对的气氛更加到位,她们还特意邀请了DJ在现场打碟,开设甜点课堂,增设不同主题,也尽可能的发现更多更好玩的点子加入到集市中。“希望让更多的人接受集市文化,感受到它的魅力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