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川警方破获网络售卖假烟案 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延安新闻 作者:贺秋平 2014-11-20 05:52:17
[摘要]11月4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组在广州、佛山两地,一举抓获肖某等13名涉案人员,成功斩断两个销售假烟网络通道,现场收缴假烟282条。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贺秋平)利用QQ、微信在网上售卖假冒高档烟。延川警方历经一年多时间,近日成功破获这起网络售卖假烟案,抓获涉案人员13人。初步调查,涉案金额近千万。

  2013年5月29日,延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通过QQ在网上出售假冒高档香烟,软中华香烟市场价每条650元,网上只卖280元,通过快递收到烟后再付款。

  警方了解到,不法分子销售的假烟品种多、数量大,销售网络遍及全国。2013年5月31日,延川县公安局正式立案调查。警方发现,购买假烟的4000余人遍及全国,其中陕西122人,延川县15人。最终,警方锁定该犯罪团伙,并将侦查重点放在广州。

  办案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在佛山有4个网络操作点,负责在QQ、微信上发布假烟广告,收集订单。然后将信息发往广州、佛山两个发货点,发货点将假烟送往快递公司分发。北京一家快递公司从2013年11月份至2014年9月份,配送假烟运单就达6520单,涉案价值达354万余元。11月4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组在广州、佛山两地,一举抓获肖某等13名涉案人员,成功斩断两个销售假烟网络通道,现场收缴假烟282条。

  经审讯,肖某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3名涉案人员中,取保候审1人、刑事拘留8人。近日,警方将8名犯罪嫌疑人带回延川。初步调查,这起网络售卖假烟案涉案金额近千万,目前警方已核实400余万元。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涉案金额 延川县 犯罪团伙 抓获 QQ 取保候审 专案组 警方发现 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

上一篇:延安富县文广局原副局长贪污挪用公款获刑11年 下一篇:延安一孕妇产下重13.4斤婴儿 母亲怀孕前体重180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