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一孕妇产下重13.4斤婴儿 母亲怀孕前体重180斤

延安新闻 作者:贺秋平 2014-11-25 04:37:45
[摘要]昨日下午,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第二病区住院部,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这个婴儿,他身高55厘米左右,家人给他取了个小名叫“果果”。刘琴今年29岁,是延安市宝塔区马家湾人,对于在身边酣睡的儿子,刘琴表示一开始也没想到孩子会这么重。

\

  昨日,小果果从体重、个头都看不出是新生儿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摄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贺秋平 实习生 侯晓伟)“真令人羡慕,一听说孩子出生13.4斤重,很多人都前来围观,小家伙都快成小明星了。”11月21日,29岁的孕妇刘琴剖腹产生下一名重13.4斤的男婴,成为延安目前“最重量级”的婴儿。

  昨日下午,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第二病区住院部,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这个婴儿,他身高55厘米左右,家人给他取了个小名叫“果果”。

  刘琴今年29岁,是延安市宝塔区马家湾人,对于在身边酣睡的儿子,刘琴表示一开始也没想到孩子会这么重。

  “我刚怀孕的时候跟正常孕妇一样,到最后一个月时,孩子才长得比较大了,好多亲戚刚开始还以为是双胞胎。”刘琴说,怀孕期间,她的饮食和家人一样平常,而且量也比较少。“可能是我本身就比较胖的原因吧,第一个小孩出生时就9斤多,没想到老二比老大还重。”刘琴说。

  昨日,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第二病区主任雒雪说,“我是1986年进入延大附院妇产科工作的,13斤以上的婴儿还是第一次遇到。”她说,孩子母亲在怀孕前体重180斤,“果果”之所以这么重,主要是遗传了母亲的基因,孩子现在比较健康,但因为身体特殊,还在进一步观察中。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婴儿 刘琴 延安大学 1986年 妇产科 果果 附属医院 病区 孕妇 新生儿

上一篇:延川警方破获网络售卖假烟案 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下一篇:延安2假记者以负面报道相要挟 索要赞助费被判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