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去年西安小官贪腐占贪腐案件总量87.9% 问题严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晓蓉 2015-03-19 04:47:01
[摘要]官贪腐”问题危害严重,去年查处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占贪腐类案件总量的87.9% ,有的涉案金额甚至高达上亿元。

\

  西安“小官贪腐”问题危害严重,去年查处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占贪腐类案件总量的87.9%,有的涉案金额甚至高达上亿元。昨日,西安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回顾了201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

  >>去年工作

  乡科级及以下干部贪腐有的涉案金额上亿

  去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函询262人次,谈话1173人次,了结1083人次,对反映失实问题予以澄清。对中央、省委巡视组转办信件,建立台账、快查快结,办结1265件,办结率63%。

  严肃查处了市环保局党委原书记、局长张印寿,经开区管委会原副巡视员兼城改办主任邢长发,蓝田县总工会原主席蔡长升,西安航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西安航天城投集团原总经理何燎原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雁塔区丈八街道东滩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刘保保,党支部原副书记、居委会原主任于凡等一批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

  去年,西安市还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肃查处了雁塔区个别领导干部顶风违纪等作风纪律问题113起,处理20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0人。

  从西安市查处的案件来看,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全国一样,依然严峻复杂。腐败问题虽然得到一定遏制,但仍有人不收敛、不收手,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任务艰巨;腐败案件错综复杂,窝案、串案、案中案增多,权钱交易、权权交易、权色交易同在,作案手段呈现隐蔽化、智能化倾向;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依然突出,“小官贪腐”问题危害严重,查处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占贪腐类案件总量的87.9%,有的涉案金额甚至高达上亿元。

  >>今年计划

  向市级部门派驻纪检机构逐步实现全覆盖

  今年将完善督导巡查制度,探索公车使用远程监控办法,深化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每半年对全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集中督察并通报。

  在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方面,今年将按照“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要求,结合西安市实际,制定区县、开发区、派驻机构、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规范工作流程,健全推荐交流机制。

  将完善西安市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实施办法,采取单独派驻和归口派驻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进向市级部门派驻纪检机构工作,逐步实现全覆盖。派驻纪检机构的职责是监督驻在部门,不再承担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建立健全派驻机构负责人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谈话、约谈、问责制度。进一步加强镇(街道办)纪检监察机构建设,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发挥监督执纪作用。

  还将制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的有关规定,建立体现职业特点的干部资格准入制度,探索淘汰退出机制。对长期在同一岗位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进行轮岗交流。

  华商报记者 郭晓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案件 违纪违法 副书记 感谢费 吃空饷 领导干部 征地拆迁 纪检监察干部 查办 涉案金额

上一篇:西安4培训机构涉嫌非法聘任外教 警方已展开调查 下一篇:西临高速昨起封闭3天 过往司机请看绕行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