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去年1299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今年加大查处力度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作者:张文 2015-03-23 07:53:55
[摘要]我市监察机关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 1299人受到党政纪处分。严肃查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在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方面发生的腐败问题。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张文)去年,我市监察机关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1299人受到党政纪处分。今年,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大问责查处力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记者日前从市监察局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3起,处理20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0人。市纪委监察局先后4次对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全市各级监察机关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去年共受理信访举报4306件,初核线索3084件,同比增长66.3%;立案1280件,同比增长69.8%;结案1282件,同比增长69.6%;给予党政纪处分1299人,同比增长72.3%;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53人。

  今年,我市监察机关将加大问责查处力度,督促政府机关履职尽责。严肃行政纪律,督促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为官不为、消极懈怠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严肃查处生产安全事故、破坏生态建设、违法征地拆迁等问题背后的失职渎职、滥用职权问题,坚持完善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查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后、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仍顶风违纪的行为,严肃查处公款吃喝、旅游、送礼,利用婚丧嫁娶事宜敛财、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吃空饷”等问题,加强对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公车配备、公务接待、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监察机关将持续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严肃查办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房地产开发,侵吞国有资产、贪污贿赂、买官卖官、以权谋私案件。严肃查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在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方面发生的腐败问题。

  反腐力度大

  西安市纪委监察局查节后作风纪律 120余单位被查

  西安纪委发布5起案件 莲湖检察院检察长王洪被查

  周至县委副书记刘武周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遏制腐败 监察机关 腐败问题 我市 同比增长 四风 吃空饷 领导干部 查办案件 征地拆迁

上一篇:探秘西安保险代理人 有人月入20万有人交不起房租 下一篇:居委会公章变成"万能章" 你在社区盖过哪些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