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旭景名园小区车主每月交400元 门口道路变私车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4-11-21 08:56:00
[摘要]随后,在交警莲湖大队、莲湖区城管及旭景名园社区,三家单位的联合协作下,装在地上的地锁才被拆除。

  本报讯 (记者 张雷) 停车难,一直是有车一族的头疼事。在西郊旭景名园小区门口却出现了这样一种情况,车主只要交400元就能在公共道路上安装一个地锁,把公共区域变成了“自家的私人停车位”,500米的道路两旁,这样的地锁装了70个。

  举报:公共区域设置地锁

  19日,市民宋先生开车去旭景名园小区找朋友,临行前朋友对他说,小区里面没有车位,他要开车只能将车停在小区门口的道路上。当天下午3时,宋先生驾车来到旭景名园小区,可是在小区附近却找不到一处可以停车的地方。宋先生说,停不了车不是因为没车位,而是很多空位上竟然被人设置了地锁。“不光是道沿边,就连人行道都安置了地锁。”宋先生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旭景名园小区,门口的巷子是一条约10米宽的道路,道路的南侧道沿边有一排排绿色的停车位,除了标线外,大多数车位上设有一个黄色的地锁。路北的道沿边虽然没有标记车位线,可是在人行道上却停了不少车辆,每个车辆地下也安装了一个黄色的地锁。

  附近一名车主告诉记者,装有地锁的车位可以称是私人的车位,只要每月愿意花400元,就可以在这条路上选一个固定车位,想什么时候停,就什么时候停。当记者问到,向哪个部门交这笔钱时,对方说:“你就在这等着,一会看到有人过来收停车费,你就给他交吧。”

  暗访:交钱装地锁只需5分钟

  不久,果然有一名中年男子前来收取停车费,而让记者奇怪的是,这名男子身着便衣前来收费。随后,记者以车主的身份询问男子是否可以装一个地锁时,对方回答说:“400元包月,看好地方交了钱,5分钟后车位就是你个人的。”当记者问到,男子的身份、这笔钱向哪交、有无票据时不等问题时,这名男子并未作出正面回答,只是放出这样一句话来:“安你的心,有事找我。”

  随后,记者在附近的路上转悠了一圈,发现500米的道路上,竟已经装了70多个地锁。常人都会生出这样的疑问:一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男子,竟然能在一条公共道路上设置地锁,而且交了钱的车主停车停得还很安心。是执法部门没有发觉,还是故意纵容?这名男子究竟是谁?他的背后又有什么关系?采访中,有居民说男子是受旭景名园社区指使,也有说是旭景名园小区物业办让收的。但最后都被这两家单位否认了。

  交警:此处停车免费 收费违法

  随后,记者就此事分别向交警莲湖大队及城管进行了反映。交警莲湖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旭景名园小区门口这条道路,由于小区内基本没有车位,交管部门划了99个车位,其余的便无权插手。“这条路属于居民的公用道路,停车免费,收费自然是违法的,私装地锁更是不能。”

  莲湖区城管违停办主任告诉记者,这里安装地锁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多次责令对方拆除过,可结果总是今天拆了,过几天又装上了。随后,在交警莲湖大队、莲湖区城管及旭景名园社区,三家单位的联合协作下,装在地上的地锁才被拆除。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名园 旭景 道路 交警

上一篇:科技二路一鲜奶吧老板玩消失 会员充值卡谁给退钱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