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投资公司老板失联 70余人1400多万元投资本息难要回

西安新闻 作者:黄利健 卿荣波 2014-11-24 03:20:35
[摘要]站在西安城南青松路陕西佰汇鑫投资有限公司门口,市民张女士一脸的无助。因为,该公司老板失联之后,她投资的20万元面临着无法收回的风险。

\

  昨日,在佰汇鑫投资公司内,处警民警建议投资者到雁塔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站在西安城南青松路陕西佰汇鑫投资有限公司门口,市民张女士一脸的无助。因为,该公司老板失联之后,她投资的20万元面临着无法收回的风险。

  合同约定每月20日前领取红利

  在电子城居住的张女士今年7月份在朋友的介绍下,作为甲方,和乙方陕西佰汇鑫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投入20万元钱。根据双方签订的项目投资管理合同,投资项目是河南省一建材有限公司,投资收益为每月以本金的1.3%作为红利,合同约定每月20日前领取红利。11月20日,张女士前往公司打算领取本月的2600元红利时,被告知找不到老板了,红利无法支取。她想要回本金,得到的答复是,老板不在,无法取回,“前面4个月,我每月20日都能在这里取到红利。”张女士说,公司里的工作人员说,会积极联系老板,她可以继续等待。

  在公司门口连续等待的结果不是拿回了本息,而是碰到了和她有相同经历的、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其中还包括该公司的员工。

  多名员工投资的钱也难要回

  昨日上午,这家公司门口聚集了30多名前来要钱的市民,他们从2013年3月份起开始和这家公司签订投资合同,每月20日领取红利。然而到了今年11月20日,不仅拿不到红利,要不回本金,连老板的面都见不上,拨打手机也无法接通。

  公司一王姓员工说,他自2013年2月底公司成立起就在这里上班,是业务员。入职后,他也投资了20万元,开始每月还能固定拿到红利,但是今年11月却找不到老板人了,更别说获利了。除了红利,很多人想要回本金的愿望都无法实现。共涉及70余投资人,1400多万元资金。

  公司前台是一名女士,她前期投资了20万元之后,老板不断地给她做工作,她又联系了自己的亲戚朋友,又投资了50万元。现在,她和其他市民一样,本息都无法要回。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投资人和该公司签订的合同中,投资收益均为月结,收益率为1.3%、1.4%、1.5%不等。还有投资人反映,他们9月份来取红利时,都已经要不到钱了。

  雁塔警方介入调查

  陕西佰汇鑫投资有限公司的网站上,对该公司的介绍是:经省工商管理局核准,并与多家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注册资金3000万。是一家集担保业务、投资咨询、实体投资、资产管理于一体的集团化公司。

  投资人宋先生说,陕西佰汇鑫投资有限公司之前的办公地点在电子正街,今年9月份,搬到了青松路。搬家之后,公司老板,也就是法人代表张某邀请部分投资人在含光路南段的一家酒店,摆了7桌,一起吃饭。在饭局上,张某还信誓旦旦地说,他在河南有酒店,有建材城,大家的本息肯定都没有问题,让大家放心。这也是投资人最后一次见到张某。

  公司员工王先生说,张某是河南洛阳人,他此前也前往河南寻找过张某两次,对方都表示,正在筹钱。

  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公司法人代表张某的手机,都提示转入秘书台。

  在公司门口商议之后,昨日,投资者代表已经前往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目前,雁塔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而在此前的11月21日,华商报A13版曾报道陕西瑞银盛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以高息为诱饵,吸纳数百位市民巨额资金,公司法人代表陈瑞君突然失联。投资市民向公安雁塔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本息 红利 投资收益 投资咨询 投资有限公司

上一篇:西安商家推出巧克力"兵马俑" 头戴圣诞帽(组图)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