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石泉女孩罗曼琳捐髓救父 入选"最美陕西少年"

安康新闻 作者:陈思存 2014-11-24 03:35:33
[摘要]日前,由陕西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陕西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在全省开展的“最美陕西少年”推荐评选名单新鲜出炉,石泉捐髓救父的好女儿罗曼琳入选“最美孝心少年”。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陈思存 实习生黎华宽)日前,由陕西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陕西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在全省开展的“最美陕西少年”推荐评选名单新鲜出炉,石泉捐髓救父的好女儿罗曼琳入选“最美孝心少年”。

  华商报曾于2013年3月29日以《“我很怕,但为了救爸爸不能放弃”8岁女孩捐髓救父》为题,报道过罗曼琳的感人事迹。罗曼琳是石泉县城关第一小学学生,2012年3月,她爸爸罗延康在北京一家医院被确诊为M2型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医生说,罗延康必须进行骨髓移植,否则,可能只有半年的生命。罗曼琳决定捐髓救父。2012年10月底起,小曼琳先后多次接受了骨髓血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最终配型成功,让爸爸的身体得以好转。

  2013年,罗曼琳被评为“石泉县第二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同年,被评为安康市第二届“十大孝子”,接着,又被授予2013年度陕西省“文明好少年”称号,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2013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今年11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石泉县委宣传部了解到,陕西省文明办与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陕西广播电视台等部门,从12个市(区)报送的119名候选人中选出“最美陕西少年”81人,其中,石泉县罗曼琳获“最美孝心少年”。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罗曼琳 捐髓 女孩 石泉县 少工委 入选 最美孝心少年 省教育厅 延康 广播电视台

上一篇:安康残疾男子花两年时间绣成24米长《清明上河图》 下一篇:安康旬阳山体塌方致货车脱轨 两名司机不幸殉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