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安康旬阳山体塌方致货车脱轨 两名司机不幸殉职

安康旬阳山体塌方致货车脱轨 两名司机不幸殉职

来源: 时间:2014-11-25 04:48:03 编辑:陈晨 作者:陈思存 周沐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安康旬阳棕溪镇长沙坝车站塌方 一列货运火车脱轨

视频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陈思存 周沐辉 实习生 冯哲 李用梅 任万顺)昨日下午,安康旬阳棕溪镇长沙坝火车站附近因山体滑坡导致铁路隧道口塌方,致一列货车的8节车厢脱轨,其中一节车厢坠入汉江,两名司机不幸殉职。

  昨日下午4时30分,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党办负责人介绍,事发时间约为下午3时许,事发后安康火车站有关人员立即赶往现场。

  华商报记者获悉,出事的这辆75228次货车,由安康开往襄阳方向,脱轨的8节车厢上装的是空集装箱。

  昨日下午4时40分,西安铁路局发布官方微博称,11月24日下午3时许,襄渝铁路旬阳至棕溪上行线发生山体塌方,致使75228次货物列车8节车厢脱轨,不影响旅客列车运行。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险。

  据旬阳县关口镇村民刘先生称,昨日下午4时许,他正和几个朋友在院子里聊天,听到村民从山上下来说,有一列货车脱轨了。当时几人驱车10多分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列车车厢横躺在铁轨中央,一节车厢掉在江边上。

  事发后当地警方赶到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戒严。

  昨晚8时30分左右,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列车车厢被挤压变形,上千名铁路及消防人员正在紧张救援。铁路工作人员正在对变形的车体进行切割。

  据一位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介绍,此趟列车的两名司机已经身亡。

  襄渝铁路山体塌方后,西安铁路局启动紧急预案,立即从西安、安康、汉中紧急调集2列救援列车、12台挖掘机和上千名抢险队员进行救援,铁路局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

  由于线路一侧紧邻山体,另一侧是滔滔汉江水,加之雨势较大,给救援带来了难度。昨晚,铁路部门连夜冒雨组织抢险。

  至发稿时此条线路仍处在封闭状态,国家铁路局和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已赶赴现场组织事故调查。

  铁路部门提醒,经旬阳开往襄阳方向的上行列车有5列晚点,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公告,或@西铁客服在线、拨打029-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