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张家口90后成功捐髓 成河北第130位成功捐髓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2-11-14 14:3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新网张家口11月14日电(谭地 宋锦丰 赵宏智 张伟)14日,河北省第130位成功捐髓者、张家口市怀来县“90后”小伙季富新踏上了返家的路。近日,中新网记者采访了这位“捐髓英雄”。

  据怀来县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赵宏智介绍,季富新出生于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站家营村的一个普通农家,2008年报名参军,成了一名坦克驾驶员。2010年退伍。退伍后,季富新凭着在部队学到的驾车本领,在县城一家私企开铲车。

  “小时候听大人说献血可以救人性命,于是幻想有一天自己也能献血救人。”2008年,18岁的季富新与朋友一起去街头的采血车献血。当时,工作人员宣传捐献造血肝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病人的生命,于是,季富新毫不犹豫地抽取血样,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同年6月,季富新第一次献血并签字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2年5月,季富新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电话,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

  回家后,季富新把准备捐献骨髓的事告诉了父母,父母起初并不支持他,但季富新反复举身边的事例最终说服了家人。11月7日,季富新在家人的陪伴下赴石家庄,并于12日走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手术台,成为河北省第130位成功捐髓者。

  据季富新的女友程丽丽介绍,12日上午8时20分,季富新躺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病床上,两条手臂都插上了输血管。4小时后,55.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顺利采集。然而,第一次采集不够,医生通知13日进行第二次采集。“两次采集”共计7个小时,共采集111.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季富新说,当时在手术台上躺着,一动也不能动,针打得全身酸疼。“虽然我家里穷,不能用钱来帮助别人,但我可以用我的骨髓来帮助需要救助的人!”(完)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