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家中出现蛇 专家:待在暖气房以为开春就醒了

西安新闻 作者:赵瑞利 2014-11-25 04:18:02
[摘要]一条蛇,虽然蛇最终被抓走放生,但这件事还是让76岁的雷先生和老伴心有余悸,专家说,这条蛇可能来家里有一段时间了。吴晓平说,西安城郊周边的蛇大都是无毒蛇,而且,蛇也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没有救护价值,所以遇到蛇以后最好找专业人士来处理。

\

  华商报讯(记者赵瑞利)家住2楼,屋顶的灯罩上竟然盘了一条蛇,虽然蛇最终被抓走放生,但这件事还是让76岁的雷先生和老伴心有余悸,专家说,这条蛇可能来家里有一段时间了。

  擀面杖粗的蛇盘在灯罩上 老人吓得赶紧给儿女打电话

  昨日上午11时许,家住西安市长安路东八里社区的雷先生出门接孙子,老伴身体不舒服,在床上躺着休息,等他回到家时妻子坐在客厅脸色发白,“我听见灯响,抬头一看居然有条蛇。”雷先生的老伴说,当时她在床上躺着,突然听到屋顶的灯有响动,抬头一看,一条灰白色、长约1米、擀面杖粗的蛇盘在灯罩上,盘了好几圈,一动不动的,“我吓坏了,连忙下床给孩子们打电话。”

  119让找动保部门 家人忙联系会抓蛇的农民工

  “我们接到电话就往回赶,路上就联系找人抓蛇。”昨日,雷先生的儿女都跑回家,他们先拨打119火警电话,被告知没有抓蛇的办法,建议他们联系动物保护部门。怕时间太久蛇伤到人,他们又找人打听到一位会抓蛇的农民工。随后,这位工人来到雷先生家,借了个梯子,用烧火钳子将蛇夹住后放入袋子,准备拿到山里去放生。怕此事影响老人心情,雷先生的儿女现场更换了卧室的顶灯。

  蛇爬过的灯赶紧换掉 老人受惊吃不下午饭

  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雷先生的儿女正将换下来的灯往外拿,两位老人心情仍然难以平复,连午饭都吃不下。“也不知道从哪儿进来的,门窗都关得好好的。”雷先生说,以前在陕北老家见过蛇,没想到进城住楼房居然还能碰到蛇,他觉得这事很离奇。

  >>几个疑问

  蛇从哪里来?为啥不冬眠,却醒了过来?

  “这条蛇可能已在家里有一段时间了。”西安市动植物管理保护站站长吴晓平说,因为蛇冬眠一段时间后才会醒来,而雷先生家发现蛇的时候,蛇已开始活动,所以可能有一段时间了。吴晓平说,由于西安周边野外就有蛇,城市里是否有蛇不好说,所以这条蛇从哪儿来不好轻易下结论,蛇一般入冬后冬眠,惊蛰结束冬眠,之所以在市民家的灯罩上会醒来,因为这里环境比较温暖,最近来了暖气,蛇可能以为开春了,这种反应是蛇在长期进化过程中形成的对外界温度的反应。

  吴晓平说,西安城郊周边的蛇大都是无毒蛇,而且,蛇也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没有救护价值,所以遇到蛇以后最好找专业人士来处理。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灯罩 盘条 蛇伤 屋顶 冬眠

上一篇:今日雨暂停明天接着来 阴雨天气将持续到月底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