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三号线施工排水堵管道 太白花园小区暖气不热

西安新闻 作者:段晓宁 2014-11-26 03:56:07
[摘要]市政工作人员一进工地就看见泥水流向污水井 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段晓宁 摄 市政人员赵工说,他们刚赶到项目部时,施工方正在清洗一辆水泥泵车,流出来的水泥浆就排到了市政污水井里。

\

  市政工作人员一进工地就看见泥水流向污水井 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段晓宁 摄

\

  物业办的王师傅看着小区内快溢出来的污水井很无奈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最近几日,太白花园小区的住户们老反映暖气不热,物业公司查找原因时发现,小区供暖设备被污水浸泡。小区各个污水井里,污水水面距离井口只剩下二三十厘米。这一切,都源于小区外面的市政污水管道被地铁施工时的水泥砂浆堵住了。

  化粪池污物快漫到井口

  昨日下午2时,在太白花园小区门口的科技路上,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苗先生拿来一把洋镐,打开小区门前的一个污水井盖,污水即将溢到路面。苗先生说,这个井下,是小区管道,通往科技路的市政污水管道口。

  在太白花园小区,一个供暖设备井里,一个水泵不断往外抽水。物业经理杨女士说,发现小区排水异常还是因供暖而起。前几天,总有业主反映暖气不热,物业翻来覆去查找原因,11月22日,物业人员打开暖气管道井,都惊呆了,设备井里全是污水。污水带走了暖气的热量,从井里冒着臭烘烘的热气。工人赶紧找来水泵,从供暖设备井里往外抽脏水。

  杨女士说,小区的供暖井和污水井是平行的两个管道,相距并不远,由于外面的市政管道堵了,小区的污水无法排出去,就渗到了旁边的暖气管道井里。打开太白花园小区的多个污水井,均是污水面快到井口了。工人说,正常情况下,污水面距离井口有三四米。小区中心的化粪池里,因为排水不畅,污物已经快漫到了井口,工人说,化粪池的井更深,一般说来,污物应在井口下方四五米。

  10月份曾出现污水难排

  物业经理杨女士表示,发现污水排放不畅并不是第一次,今年10月份,他们就发现了这个问题,给12319市政热线打电话,市政人员来检查后说是科技路上的地铁施工造成的,地铁施工的水泥砂浆排放到下水井里,造成堵塞。为此,小区物业找到地铁施工项目部,协调之后,水位慢慢下去了。没想到这次又出现问题,情况比上次严重多了。

  物业工作人员苗先生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联系了市政部门,还去找了地铁项目部。昨日下午,西安市南郊市政养护管理公司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科技路和白沙路十字东南角的地铁施工项目部。

  市政人员赵工说,他们刚赶到项目部时,施工方正在清洗一辆水泥泵车,流出来的水泥浆就排到了市政污水井里。“水泥砂浆都灌到市政管道,肯定堵了。”赵工说,接到太白花园物业反映后,他已经来到工地几次,经过检查,地铁围挡里的三个下水井都被堵了,造成围挡之外的四个市政污水井也堵塞。他们也多次和地铁施工方协调,但都没能解决。“正常情况下,打开井盖,人就能看到下面的排水管道,也能看见水流动,现在污水都快到井口了,根本看不到管道。”

  据介绍,科技路上这一段市政排水管道从融鑫路口至白沙路口,承担该路段路南的小区用户排水。目前,该管道堵塞主要影响了太白花园小区的排水。物业公司表示,太白花园小区共11栋多层,有528户。

  市政要求恢复设施原状

  市政人员找到的这个地铁项目部,是地铁三号线四标工程项目部。该工地负责人表示,围挡里几个排水管道,确实是市政管道,都正常排水,但地铁施工也要排水,只能排到污水管道里。

  随后,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市政管道查看后,给地铁施工项目部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当日内自行清理,恢复市政设施原状。

  昨日下午3时,地铁施工项目部已经组织工人下到污水井里,对井里的水泥砂石进行清理。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井 供暖 暖气管道 污水排放 污水管道

上一篇:8岁娃出走6天没消息 父亲称孩子一个多月6次离家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