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把车钥匙开两辆标致车门 客服:每款车存在互开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梅 2014-11-26 04:38:13
[摘要]王先生和张先生是同事,两人前后分别买了同款同色的标致308小轿车。一次开职工大会时无意中发现,两人车钥匙可以互相打开对方的车门。

  王先生和张先生是同事,两人前后分别买了同款同色的标致308小轿车。一次开职工大会时无意中发现,两人车钥匙可以互相打开对方的车门,这让他们十分的震惊:“这幸亏是同事,万一和陌生人之间发生这种情况,可咋办呀?太没安全感了。”

  11月25日上午,记者在西安东郊水泥厂附近见到了王先生和张先生,他们的车也放在一起,都是大红色的标致308,一样的车型,不看车牌的话,就和双胞胎一样让人难以分出谁是谁。“我这车是三年前买的,他的车是两年前买的,差不多都花了10万块钱。”王先生说。他们俩是一个单位的同事。

  “我当时有急事,着急走,一会就下楼走到车边,也没看车牌,就开车门上去,把钥匙插进去点火,只听见马达转,但车一直打不着,我再一看车内挂饰,发现竟然不是自己的车。”等张先生过来开车,他把刚才的事情说了,张先生也十分吃惊,不太相信地用自己的钥匙尝试着也开了下王先生车的车门,没想到同样能打开,启动时车钥匙能拧动,但无法打着车。这种互相能打开车门的情况,只在用机械锁的情况下可以,遥控锁就不能打开对方的车门。王先生说,就像自家房门钥匙攥在别人手中一样,一点安全感也没有。

  随后,记者跟随王先生和张先生来到张先生当初买车的凤城五路的陕西威标标致4S店。4S店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检测,初步得出结论是钥匙齿一样,具体的解决方法还要等到第二天才能确定。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东风标致的厂家客服,一名工作人员说,每款车辆都存在一定的互开率,不属于质量问题,王先生和张先生只是巧合在同一个城市同一家单位,但却说无法告知标致308这款车互开率的具体数据。至于解决方法,都是车主和4S店协商。而对于这种情况下一旦出现被盗情况谁负责的问题,她说由于目前还没接到这样的反映,暂时无法回答。

  张先生说:“还好我们是同事,平时关系也不错。这要是别人的钥匙也能打开我们的车,万一发生盗窃车内东西甚至是盗车的事情,谁给我们负责?”(感谢市民吕先生提供线索)本报记者王梅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钥匙 汽车

上一篇:宝鸡一黑客为炫耀“能力” 破坏陕西60多家网站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