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央警方“零容忍”黄赌毒 举报黄赌毒最高奖五百

西安新闻 作者:杨德合 2014-11-28 03:57:31
[摘要]“我们就是要选治安最复杂的地方,不捂盖子、不怕亮丑、不走过场,坚决做到对黄赌毒零容忍。公安未央分局政委马惠民介绍,黄赌毒多藏于城中村,打着浴足、美容美发等名义取得合法营业执照,与警方打“游击战”。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 通讯员许朝睿)“我们就是要选治安最复杂的地方,不捂盖子、不怕亮丑、不走过场,坚决做到对黄赌毒零容忍。”公安未央分局局长薛勇说。进入11月份后,针对辖区城中村的黄赌毒现象,未央警方已先后开展4次突击查处,成果显著。

  藏身城中村 黄赌毒与警方打“游击战”

  据了解,未央区共有大型城中村近10个。规模最大的团结村人口接近10万、村内商铺数千个;规模相对较小的枣园村总人口也有2万余人、商铺300余个,其中暂住人口占95%,治安管理难度颇大。

  公安未央分局政委马惠民介绍,黄赌毒多藏于城中村,打着浴足、美容美发等名义取得合法营业执照,与警方打“游击战”。“由于城中村地形复杂、民警数量有限,就算进行普通的治安清查工作,非法经营者往往闻风关门溜之大吉,取证相当难。”马惠民说,对此,公安未央分局联合分局巡警大队、治安大队和9个派出所的全部警力,集中力量对辖区城中村逐一进行筛网式清查,“就像是用一把细梳子把整个城中村梳了一遍又一遍”。

  不尽职尽责 10名民警被问责

  据悉,今年以来,公安未央分局共查获黄赌毒案件24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5人,捣毁地下赌博和卖淫窝点81个。11月份以来,已开展4次大清查,共清理麻将馆、黑诊所、足浴、美容美发、按摩店等140家,发现隐患17处,责令整改8家、现场查处治安案件9起,收缴淫秽光盘、管制刀具等160件,销毁赌博机2台,抓获涉嫌黄赌毒嫌疑人11名。

  公安未央分局出台日常巡查制度,组织民警深入各类娱乐服务场所和城中村等治安复杂地区,掌握行业动态,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犯罪问题。分局还建立了问责制度,对不尽职不尽责的负责人和民警实施问责、追查责任,目前已问责10人。

  出台奖励办法 征集黄赌毒线索

  “举报电子游戏场所存在赌博违法犯罪的,视其情节奖励举报人100元至500元;举报聚众赌博活动的,视情节奖励300元至500元……”公安未央分局最新出台了《行业场所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公开向群众有奖征集黄赌毒违法犯罪线索,提供有效线索者将获得100元至500元不等的线索奖励。

  据了解,奖励办法公布以来,未央警方已收到群众举报28条,目前正在逐一核实中。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黄赌毒 城中村 游击战 举报奖励 民警

上一篇:西安凯德广场西侧“无名路”拟命名“崇业北路”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