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征地赔偿款未谈拢 西安一村民阻拦施工遭碾压致死

征地赔偿款未谈拢 西安一村民阻拦施工遭碾压致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4-11-29 17:41:56 编辑:雷佳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A000791.jpg

29日上午,事发现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户县新校区东门里,渣土车驶过的痕迹仍在

  华商网讯 11月28日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户县新校区东门里,长安区东大街道办祥峪口村一组村民冯百胜在阻拦施工方施工过程中,与对方发生冲突,冯百胜当场被渣土车碾压致死。据了解,冯百胜家的责任田被征走用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户县新校区建设用地,由于地面附着物折算补偿费用一直没有谈拢,冯百胜拒绝施工方在该地块施工。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公安长安分局交警大队介入调查。

  网曝村民阻拦施工被碾死

  11月29日上午,网友“尛惢蕊蕊”发微博称:“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祥裕口村一组村民冯百胜在东大街办下水墨村附近有5.28亩果树地,东大街办在主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将5.28亩果树强行推倒,主人知道后去阻挡。2014年11月28日晚8时许,渣土车司机强行把地主人撞倒,碾压导致地主人当场身亡。”

  该网友称,该工地施工方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但校方称这是一场交通事故。同时,该网友所发的微博中配有图片,照片中显示一位男子躺在渣土车车轮下,右手抬起抓着渣土车右前轮后侧的挡板。

  渣土车倒车时被撞倒

  11月29日中午,华商网编辑赶到长安区东大街道办祥峪口村一组,在死者冯百胜的家中,数十名亲戚朋友围坐在一起商量后事,冯百胜的妻子则病倒躺在床上,正在输液。冯百胜的外甥武昭告诉小编,28日晚他也在事故现场,亲眼目睹了舅舅被渣土车碾压的过程。

  “我们得知有人要在果园里动工,马上就赶过去,发现那里已经停了3辆挖掘机和七八辆渣土车,正在填土施工。”武昭说,当时舅舅冯百胜和十几名村民对此进行阻拦,并且与施工方发生冲突,现场的渣土车横冲直撞,根本不管有没有人。

  “其中一辆渣土车在倒车时,将我舅舅撞倒,然后把他卷到了右前轮底下。”武昭说,就在此时,还有人在指挥这辆渣土车向后倒,而这一倒车,冯百胜刚好被压在了车轮下。武昭回忆,当时还有一个人曾大喊说:“谁要是敢挡,就把谁压死。”

  发现情况不对后,武昭和周围村民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热线,但当急救车赶到现场的时候,冯百胜已经没有了呼吸。而肇事司机也随后被公安长安分局东大派出所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