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实行公务卡制度无公函的公务活动不予接待

西安新闻 作者:王卫平 2014-12-06 07:15:37
[摘要]公务用车应当集中管理,统一调度,严格登记和公示用车时间、事由、地点、里程、油耗等信息。

  《西安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近日获西安市委常委会通过。《细则》分别对经费管理、因公出差、公务接待、用车、会议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

  罚没款严禁截留、私分

  《细则》规定,党政机关依法取得的罚没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非税收入,必须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国库,严禁以任何形式隐瞒、截留、挤占、挪用、坐支或者私分。

  全面实行公务卡制度

  全面实行公务卡制度。严格执行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党政机关国内发生的公务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日常办公用品购置费、办公设备维修费、报刊杂志费等强制结算目录所列项目,除按规定实行财政直接支付或银行转账外,必须使用公务卡结算。

  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

  国内差旅方面,严禁无明确公务目的的差旅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差旅人员不得在出差期间接受违反规定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游览和非工作需要的参观,不得接受礼品、礼金和土特产品等。

  禁将非公务活动纳入接待范围

  党政机关对无公函的公务活动不予接待,严禁将非公务活动纳入接待范围。

  接待对象住宿用房以标准间为主。接待对象应当按照规定标准自行用餐。确因工作需要,接待单位可以安排工作餐一次,工作餐应当以家常菜为主,不得提供高档菜肴、香烟和高档酒水,不得使用私人会所、高档餐饮场所。

  不得在机场、车站和辖区边界组织迎送活动,不得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得铺设迎宾地毯。

  公务用车集中管理统一调度

  《细则》要求构建以社会公共交通和市场租车服务为主的新型公务交通保障机制。

  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执法执勤、机要通信、应急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及按规定配备的其他车辆。不得将执法执勤用车作为领导干部固定用车。

  公务用车应当集中管理,统一调度,严格登记和公示用车时间、事由、地点、里程、油耗、费用等信息。节假日(含双休日)期间,除值班备勤、应急抢险和其他特殊工作需要外应当封存停驶。

  会场不得摆花草放水果

  严禁到风景名胜区举办会议。严禁以培训名义召开会议。会场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提供水果。会议期间,不得安排宴请,不上烟酒,不得组织旅游以及与会议无关的参观活动。

  不得借举办活动发放各类纪念品,不得超出规定标准支付费用邀请名人、明星参与活动。

  华商报记者王卫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细则 公务卡 公务用车 公务车辆 严禁

上一篇:长安通乘地铁7折优惠月底到期 优惠是否延续未定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