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星币传说小区供暖半个月 暖气爆管小两口新房被淹

西安新闻 作者:于卓 2014-12-06 07:30:48
[摘要]随处可见被水泡过的痕迹,真皮沙发和电视柜的木腿已经炸裂,三扇实木门已关不上了。

\

  1号楼陈师傅看着儿子的新房被水泡了,很郁闷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新楼首次供暖,就出现爆管,刚装修好的房子都被淹了。继供暖第一周华清学府城小区多个住户家暖气爆管之后,昨日,有读者反映,他们小区今冬也是第一个采暖季,最近一周有多个业主家出现暖气漏水或爆管情况,都是新装修好的房子,损失严重。

  住户郁闷

  入住俩月 小两口新房被淹

  “你看这刚入住两个月,房子被水泡成啥了。”昨日上午,在东二环高山流水星币传说小区1号楼1单元的业主陈师傅家,拆下来的木地板和床板、衣物等都堆在了客厅中间的地上,两个卧室里衣柜被抬放在中间,墙纸上靠地板的高度还有扫水时被溅上去的点点痕迹。客厅的墙上还悬挂着新婚小两口甜蜜的结婚照。

  陈师傅说,这是儿子结婚的新房,入住才两个月。11月22日凌晨3时许,儿子一个人在家,突然感觉家里有异样的声音,起来一看地板上已积了约7厘米高的水。后来通知物业,扫了三四个小时才把水扫干净。时隔10多天,虽然水已干了,但是随处可见被水泡过的痕迹,真皮沙发和电视柜的木腿已经炸裂,三扇实木门已关不上了,卧室的木地板全部被揭了起来,客厅的地砖表面也留下了水的印渍。

  “当时是为儿子结婚装的新房,买的是品牌的实木地板、实木门,衣柜也是实木的,还有客厅的柜式空调也被水泡了,装修花了十几万元。”对此,陈师傅很是郁闷,他说,新房被泡成这样,真是让人郁闷。

  还没入住 客厅屋顶就被水泡了

  和陈师傅一样郁闷的还有林女士,她的儿子准备明年开春结婚,新房装修好了就等着进家具和家电,可是上周三(11月26日)她和亲家到新房放东西时,发现客厅一进门的房顶被水泡了,地板上放的一个垃圾桶里接了快半桶的水。

  林女士儿子的新房在该小区4号楼1单元21层,一进她家门,客厅的房顶已被挖开了约4平方米。林女士说,她们找到楼上的业主家,可楼上的那户家里没有跑水,物业经过排查才发现,是22层的暖气井跑水渗到了她家。她多次去找物业,可是约好的协商时间,物业经理不是开会就是不在,昨日上午才找到物业经理协商解决。

  因为婚期已定,林女士必须先把新房重新修整好。经过协商,物业让她垫资先维修,物业确认维修费用后将在本采暖季结束前进行赔付。

  物业回应

  漏水点多在户内分水器活节处

  除了林女士和陈师傅,该小区1号楼业主毛先生也很头疼,发现暖气爆管后,物业对漏水点进行了维修,可是修了好几次,漏水问题还是没有完全解决。昨日上午,在毛先生家,厨房和客厅相接的地方,他用了四五个拖把进行围挡,担心再次被水淹。

  该小区物业办负责人程经理说,该小区今冬第一年供暖,入住率不到一半,从11月15日供暖开始后,他们陆续接到30户业主反映家里有漏水情况,这些业主家里几乎都是装修过的。经过排查,发现1号楼和2号楼漏水情况比较多。小区有9栋楼,1号楼和2号楼是一个施工队负责的,其他楼是另一个施工队负责的,漏水问题主要出现在户内分水器活节处。发现问题后,他们对这两栋楼的分水器全部进行更换。

  业主可确定损失金额后索赔

  为什么供暖后会出现这么多户业主家漏水呢?程经理说,供暖前也进行了打压和试水,试水时发现有些业主家里漏水,他们督促施工单位维修过,但试水通的是凉水,供暖后管子里运行的是热水,管体遇热发生膨胀,如果工人热熔时操作不当,比较容易造成接口处脱节。对于业主家漏水造成的损失,他们让业主找自己的装修公司进行估价,因为地产商和地暖施工单位签有两年期的质保合同,他们将确定责任和损失金额对业主进行赔偿。对于今年不住的业主,他们也会在明年3月供暖期结束前,对这些业主家里进行试暖,以保证明年冬季的正常采暖。

  多知道些

  为什么新楼首次供暖容易爆管

  供暖开始半个月里,华清学府城和高山流水星币传说小区先后集中发生暖气漏水或爆管现象,而这两个小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新楼首次供暖。为什么新楼首次供暖容易发生爆管呢?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生产科科长赵建国说,地暖管体在热水和冷水状态下是不一样的,试水是在冷水状态下,主要排查漏水情况,通热水后,管体和管件遇热发生膨胀,尤其首次膨胀率会高一些,因此容易发生爆管。所以新小区首次供暖,试水时物业要通知业主家里留人,供暖后家里不住人业主也要经常回家查看,发现漏水及时和物业联系,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华商报记者张莉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爆管 业主 漏水点 供暖期 小区物业办

上一篇:九形道小区入住半年多未通天然气 用工业电频跳闸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