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3成受访者计划提前买房 青年置业者近半选2室

西安新闻 作者:景冀 2014-12-06 07:44:36
[摘要]调查显示,24 5%的受访者可接受6000-7000元 平方米的房价,该价格段已成为购房者的心理首选。

  华商报讯(记者 景冀)房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等一系列利好消息,对购房者有多大的诱惑?西安房地产信息网调查数据显示,调查人群中的计划购房者有3成希望提前买房,半数以上受访者认为未来3个月内房价将基本保持稳定。

  刚需青年置业者 近半选择两室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本次调查显示,以80、90后为主导的青年置业者依然是西安楼市的主力购房大军,占比为30.5%。随着限购、限贷政策的松绑,二套房成为36-55岁购房群体的主力需求,其中36-45岁购房者人群增加最为显著,较今年3季度增长10个百分点。

  因无住房而选择置业依然是西安楼市的主要特征,占比为44.4%;改善型需求逐渐呈现放量,其中首次改善受访者的占比为29.1%,成为西安楼市第二个主力置业群体;选择投资为目的的受访者,仅占6.6%。与今年3季度相比,改善型需求再次呈现放量态势,三室及以上的改善型房源比例上涨8.8%,其中三室需求涨幅最大,为3.8%。

  对于刚需青年置业者,两室依然是首选,占比为49%;其次是三室,占比为31.8%。

  近半受访者认为降息影响楼市

  今年以来,虽然西安楼市整体表现平平,然而西安房价始终较为平稳。经过长期的观望与了解,购房者对房价的心理承受能力也趋于合理。调查结果显示,24.5%的受访者可接受6000-7000元/平方米的房价,该价格段已成为购房者的心理首选;其次,20.5%的受访者可接受5000-6000元/平方米的房价。

  11月21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在本次调查中,47.7%的受访者认为降息对楼市很有影响。首先对个人住房贷款来说节约了成本,其次,降息可以说也为房企减轻了融资压力,可能会对房价走向有一定影响。与此同时,37.7%的受访者表示,市场库存压力大,短期内降息对市场无明显影响。

  超三成受访者“购房计划不变”

  面对楼市的各种利好,调查显示,34.4%的受访者表示“购房计划不变”,不仅因为降息效应显现需要一定周期,更是因为买房是自住,遇到合适的房源才会按计划出手;30.5%的受访者则认为,年末楼市优惠力度大,趁着降息可以节省成本,将加快买房脚步;还有25.8%的受访者表示“等等再看”。

  据悉,本次调查中,51.7%的受访者表示西安房价整体较为合理,并且市场以刚需为主导,所以市场高垒的存量下,房价不会有明显的变化。然而,19.2%的受访者则认为下半年一连串的楼市利好政策袭来,随着累积效应的凸显,楼市将回暖,房价则会呈上涨态势,涨幅将在5%左右。同时,15.9%的受访者则针对上涨论持质疑,他们认为年末房企抢收,以价换量幅度将增大,房价会呈现5%左右的降幅。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楼市 受访者 房价不会 房价会

上一篇:超市女员工和三亲人华山跳崖 涉嫌诈骗近两亿元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