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购买电暖宝要注意啥? 陕西省消协发布消费提醒

西安新闻 作者:赵瑞利 2014-12-09 05:28:20
[摘要]消协还提醒,电热毯不要与人体直接接触,上面铺一层毛毯或床单,不可折叠使用,否则易烧坏电热线的绝缘面,发生火灾事故。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谢静)昨日,省消协提醒市民,购买电暖宝要认准3C认证标志,如出现漏液破损切勿使用。

  消协提醒,购买取暖小家电切勿购买“三无”产品。选购电暖热水袋时,首先要看电源线是否完好无损,看电源线接口是否有裂纹等;其次,要注意面料是否防水、耐磨、阻燃、易清洗,布料及黏合一定要牢固,要承受50公斤左右重压而不致破裂;再次,检查电暖热水袋的密封是否完好,可以360度旋转一周,查看是否有漏液现象,切记不能用力挤压。

  电暖宝主要有电极加热式、电热丝加热式和电热管加热式三种。电极加热式电暖宝由于采用电极直接接触电解液的方式加热,一旦漏水就会导致触电,严重的因胀气发生爆炸,烫伤消费者。电暖宝属于低压电器产品,国家规定产品进入市场时必须有3C认证标志,购买时应选择知名品牌,去正规超市、商场购买。此外,电暖产品如果出现破损、漏液现象,就不要再用,以免人身受到伤害。

  消协还提醒,电热毯不要与人体直接接触,上面铺一层毛毯或床单,不可折叠使用,否则易烧坏电热线的绝缘面,发生火灾事故。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电暖宝

上一篇:西安东岸阳光小区业主不在家 房门锁芯莫名被偷换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