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  冬季,电热水袋、电暖宝,电热毯等取暖小家电纷纷上市,这些取暖小电器外形新颖、储热量大、使用方便,深受消费者欢迎。

  冬季,电热水袋、电暖宝,电热毯等取暖小家电纷纷上市,这些取暖小电器外形新颖、储热量大、使用方便,深受消费者欢迎。陕西省消协提醒市民,购买电暖宝要认准3C认证标志,使用这些设备时要注意安全。
  购买取暖小家电切勿购买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无生产厂址,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由于这些取暖小电器,没有严格的质量检测,产品质量不符合要求,“标志和说明”不符合规定,在使用中容易给消费者造成危害。
  在选购电暖热水袋时,首先要看电源线是否完好无损,看电暖袋上的电源线接口是否有裂纹或其他安全隐患;其次,要注意面料是否防水、耐磨、阻燃、易清洗,布料及粘合一定要牢固,承受50公斤左右重压而不致破裂;再次,检查电暖热水袋的密封是否完好,可以360度旋转一周,查看是否有漏液现象,切记不能用力挤压。
  目前,市场上流通的电暖宝主要有电极加热式、电热丝加热式和电热管加热式三种。其中,电极加热式电暖宝由于采用电极直接接触电解液的方式加热,一旦漏水就会导致触电,严重的因涨气发生大爆炸,烫伤消费者。电暖宝属于低压电器产品,国家规定产品进入市场时必须有3C认证标志,所以购买时尽量选择知名品牌,去正规超市、商场购买。此外,这些电暖产品如果出现破损、漏液现象,就不要再充电使用,以免人身受到伤害。
  电热毯不要与人体直接接触,上面铺一层毛毯或床单,不可折叠使用,否则易烧坏电热线的绝缘面,发生火灾事故。不能将电热毯放在有尖锐突起的金属物或硬物上使用。电热毯不用时一定要切断电源,以防发生意外;通电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是睡前通电加热,入睡时关掉电源,尽量不要通宵使用。
华商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谢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陕卫计委:全省手足口病发病仍居高不下
下一篇:男子与妻闹矛盾道歉被拒 偷岳父16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