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近日,在珠海的一辆公交车上,一男子双手环抱着小女孩不断地亲吻小女孩脸部,小女孩觉得不适略有挣扎,该男子把小孩抱起并多次亲吻小女孩的嘴部,直至下车。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在珠海的一辆公交车上,一男子双手环抱着小女孩坐在其腿上,不断地亲吻小女孩的脸部,小女孩觉得不舒服略有挣扎,该男子就把小女孩抱起并多次亲吻小女孩的嘴部,直至下车。整个视频约3分钟。12月7日下午,自称是视频中男子的陈先生携妻女到公安机关,表示要通过珠海公安向网友澄清真相。珠海警方多方核查后通报,陈先生和视频中的女童为父女关系,目前无证据证明行为涉及违法。

  俗话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小情人”。父女之间有些亲密的行为本无可厚非,但任何事情都要坚持适度原则,否则就会过犹不及。类似这位父亲在公共场合旁若无人地肆意狂吻其女儿,“任性”地表达和展示“伟大的父爱”,在其女儿都有点接受不了开始挣扎时依然不肯“善罢甘休”,让随车的乘客都怀疑该男子是非亲属,为女童安全担忧,更有网友还在网上进行了悬赏,于是就上演了这位男子带妻子和女儿到警察局澄清实情的“温柔误会”,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想想当前社会上侵害未成年人女孩的违法犯罪行为层出不穷,就在当前也闹出了云南省云县中学性侵女学生的案件,更是让人对未成年女孩的安全深感忧虑,我们在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的无耻行径的同时,也不能忘了要进一步提升未成年女孩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她们牢记“男女授受不亲”,对于外界的无理行为要坚决果断反抗,及时告知老师和父母,并及时报警,切实维护自身安全。

  笔者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其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人格的形成,若是父母在孩子面前“随心所欲”,没有正行,岂不给孩子树立了不好的示范,无益于孩子形成健全的人格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父女之间更是不能例外,作为父亲既要给女儿灌输“男女授受不亲”的意识,也要讲授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处置方法,更要尊重女儿并在女儿面前树立好的榜样,共同守护好未成年女孩安全成长的蔚蓝天空。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 山东1岁男童表皮脱落
下一篇:法医称黄洋死因爆发性乙肝 曾任湖南黄静死亡案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