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12月7日下午3时多,雪后海边沙滩上,摄影爱好者朱先生在秦皇岛市山东堡村附近海边拍照时,在距离他不远的渔船边,一名长发女孩闯入他的镜头。

大学生手挽手救人 另外三名市民救人后未留名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的18名大学生和3名市民,近日在雪后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下,手拉手站在海里组成一条挽救生命的“链条”,成功将一名年轻女子救上岸。

  12月7日下午3时多,雪后海边沙滩上,摄影爱好者朱先生在秦皇岛市山东堡村附近海边拍照时,在距离他不远的渔船边,一名长发女孩闯入他的镜头。突然,这名女孩脱下厚厚的棉衣向海里走去,冰冷的海水慢慢没过她的腰部……

  “不好!她想自杀。”就在朱先生发出惊呼时,正在附近游玩的燕山大学的十几名学生中的李振豆也反应过来。李振豆没来得及脱衣服,甩掉鞋就向海里冲去,其他学生相继跟进,另外3名男子闻讯也飞跑过来。

  仓促中,人们用围巾分别系在彼此手腕上。就这样,站在冰冷刺骨的海水里,18位大学生和3名男子手拉手一字排开,连成一条三四十米长的生命“链条”,向轻生女孩方向延伸。李振豆靠近轻生女孩时,水已经没过她的头顶。李振豆向前游了一段,抓住上下起伏的轻生女孩,在随后赶上来的史哲等同学的协助下,将女孩成功救起。

  据燕山大学新闻中心的蔡常山介绍,救人的是燕山大学机械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一班的18名学生。另外3名市民救人后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姓名。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南京大屠杀添新证 新增文物主要有三种类型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