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到2016年西安将新建百所公办幼儿园 开发区是重点

西安新闻 作者:郝蕾 2014-12-09 05:46:25
[摘要]到2016年,西安市要新建100所公办幼儿园,改建356所公办幼儿园,使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量,达到在园幼儿总数的50%,并力争使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占全市幼儿园总数的50%。

\

  到2016年,西安市要新建100所公办幼儿园,改建356所公办幼儿园

  使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量,达到在园幼儿总数的50% ,并力争使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占全市幼儿园总数的50%

  2011年到2013年西安市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全市新增370所幼儿园

  截至今年9月,共有幼儿园1374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10所,约占幼儿园总数22%

  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量占在园幼儿总数的29%

  昨日,西安市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西安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等文件。

  根据《西安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到2016年,西安市要新建100所公办幼儿园,改建356所公办幼儿园,使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量,达到在园幼儿总数的50%,并力争使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占全市幼儿园总数的50%。争取到2016年底,全市初步建成以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服务体系。

  开发区、保障房小区是重点

  据介绍,从2011年到2013年西安市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全市新增370所幼儿园。截至今年9月,共有幼儿园1374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10所,约占幼儿园总数22%,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量占在园幼儿总数的29%,但目前仍存在公办优质教育资源数量不足,幼儿教师数量短缺等问题。

  为此,西安市计划从2014年开始的三年中,再新建100个公办幼儿园,其中15所在2014年实施,2015年建设55所,剩余30所在2016年建设。新建幼儿园将重点向县城以上城区和城市开发区、保障性住房小区、人口密集区、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留守儿童集中地区及农村新型社区等地倾斜。

  改建356所公办幼儿园的计划,将把312所小学附设的学前班,改为公办幼儿园。还会利用公办学校闲置校舍改建等服务措施,建设44所公办幼儿园。其中274所将在2015年实施,剩余的82所在2016年实施。

  华商报记者发现,新建幼儿园在全市所有区县、开发区都有计划,但主要集中在长安区、周至县、高陵县、沣东新城等地,改建幼儿园的任务主要集中在临潼、长安、蓝田、周至、户县等区县。

  1500户以上小区必须建幼儿园

  西安还将创建50所一级以上幼儿园,力争到2016年每个区县至少建设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目前尚未有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周至、蓝田等县,至少要创建一所。

  在治理无证幼儿园的过程中,对具备整改条件的237所幼儿园将进行改造提升,使其持证规范办园。

  西安市还要求,1500户以上的城镇新建小区必须配套标准化幼儿园,未按规定安排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小区,规划将不予审批。

  据介绍,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至少需要20多亿元资金扶持,此外,待456所幼儿园建成并满额投入使用后,共将需要8600多名幼儿教师,在制定幼儿园建设计划的同时,政府部门也已开始研究师资力量配备等问题,争取在幼儿园建成后,尽快配套教师投入运营。

  占用疏散通道最高罚单位5万

  昨日的会议还提请审议并原则通过《西安市建筑消防设施管理规定》,规定要求,对损坏、挪用、擅自拆除和停用建筑消防设施,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行为,对单位将处以最高五万元罚款。

  会议还原则通过西安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同意将终南山传说、关中秦腔戏剧脸谱等53个项目列入其中。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治理大气污染不力将追责。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郝蕾 采写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公办学校

上一篇:西安今日有望迎来首场降雪 啤酒炸鸡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