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省医院肾移植科主治医师张大夫说,武小莉的确患的是尿毒症,经过透析治疗后,目前病情好转,

  “如果不是我得这病,家里的日子应该过得不错,哥哥也不会失去上大学的机会……”武小莉说这话的时候,还正在医院透析。可惜这世界并没有“如果”,武小莉在15岁时身患尿毒症,为了给她治病,家里人卖掉了房子,举家到西安打工,考上大学的哥哥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此事被“爱心大姐”邱华知道后,邱华在网络上发帖,网友纷纷伸出援手,希望帮助这个团结的家庭。

  今天,在陕西省人民医院肾移植科透析室,武小莉躺在病床上,接受着透析治疗。说起自己当初患病,虽然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她还是记得清清楚楚。“7年前,我15岁,上初二没几天,就感觉头疼、恶心,浑身没力气,尿少,随后在医院检查,结果竟然是尿毒症。”武小莉回忆说,随后,自己就走上了漫长的治病历程,“从那时起,就开始透析治疗,每星期要透析两三次,一次七八百元,” 武小莉说,自己家在柞水县红岩寺镇红安村,父母都是农民,靠种地和打零工为生,“如果不是我这个病,家里日子还过得去,可我病了之后,治疗费用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实在是无力承担。父母把房子卖了,还借了很多钱,都用来给我治病,就这样坚持了7年。”武小莉说,自己很幸运,生在这样一个家庭,即使倾家荡产也要挽救她的生命。“我还年轻,我想活下去。”采访时,武小莉不断重复这句话。

  武小莉的母亲张自慧说,女儿得病很不幸,但他们一家人又幸运地遇到很多好人,她现在在医院当保洁员,就是医院的医护人员看她家可怜,帮她找的工作,她现在最发愁的,就是女儿后续治疗的费用:“现在她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如果要根治这个病,就得进行肾脏移植手术,可是肾脏移植需要30万元的费用,我们家实在是拿不出来了。”

  省医院肾移植科主治医师张大夫说,武小莉的确患的是尿毒症,经过透析治疗后,目前病情好转,如果能找到合适的肾源,进行肾移植手术,她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问及肾移植手术所需的费用,张大夫称,大约需要30万元。

  12月8日晚上,“爱心大姐”邱华把武小莉得病的事及一家人共同携手7年与疾病斗争一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让她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就有朋友询问武小莉的情况,希望给她提供帮助,还有好心人说,如果武小莉能找到合适的肾源,愿意为她筹集手术费用。 “到今天为止,已经收到4000元爱心捐款了。”“爱心大姐”说,“这个孩子求生的愿望让人震撼,家人的不离不弃让人感动,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年轻的女孩,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

  华商记者 毛蜜娜/文 闫文青/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货车司机路边捡苍鹭 民警沣河景区放生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