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港首单国际直达货物正筹备 喝澳洲鲜奶更方便

西安新闻 作者:张艳莉 2014-12-10 05:31:50
[摘要]据介绍,“西安港”第一批国际直达货物有8个集装箱预计1月中旬到西安。

  华商报讯(记者 张艳莉)“‘西安港’有了代码后,澳洲生产的牛奶20天就能直达西安。”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获悉,“西安港”的第一批国际直达货物——澳洲牛奶将在12月18日从澳大利亚墨尔本港直发西安港,由于省去了中间环节,市民将买到更便宜的进口鲜牛奶。

  据了解,西安在获得中国港口代码及联合国地区与口岸代码后,将真正成为中国第一个内陆港。有了这个代码,意味着“西安港”有了港口的“身份证”或者说是“邮政编码”,将作为国际港口家族的一员,成为国际贸易往来的“始发港”和“目的港”。

  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代表续智明说:“以前‘西安港’没有代码,我们从澳洲进口食品,到达沿海港口需要23天,并在该港口办理约35天的清关等手续,再从沿海港口运到西安。而现在,‘西安港’有了代码,同样从澳洲出发,大概17天后到达青岛港,然后通过铁路运输,3~4天到西安再进行清关,进入销售环节。”据介绍,“西安港”第一批国际直达货物有8个集装箱(18000箱澳洲本土在售的利乐包鲜牛奶),预计1月中旬到西安。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港

上一篇:为给尿毒症妹妹挣医药费 哥哥放弃上大学去打工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