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咋让西安天更蓝水更清? 西安治污减霾办请你支招

西安新闻 作者:郭晓蓉 2014-12-10 05:45:32
[摘要]2015年治污减霾要在哪些方面下工夫?西安市治污减霾办从12月9日~17日,向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

  华商报讯(记者 郭晓蓉)天蓝、水清,少不了你的参与。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治污减霾办正在代市政府编制2015年西安市治污减霾工作方案,你有啥好点子,快来支招。

  西安市治污减霾工作从2013年开始,每年年底开始编制次年工作方案,在向市民征集意见建议后,还将向市级各部门、各区县开发区征集相关意见建议。最终以政府文件形式下发执行。

  《西安市“治污减霾”工作实施方案(2014年)》,详细列出了当年的目标要求、污染防治措施与工作任务分解等。如拆改锅炉464台;西安行政区域内不再新建、改建、扩建火电厂及炼油、石化、水泥、铸造、造纸、淀粉和建材等高污染、高耗能企业;优化公交网络,建成公交专用道30公里以上等。今年,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再加上有利的气象条件,西安市空气质量优于去年同期,前11个月蓝天同比多65天。水环境质量也有明显提升,已实现陕西省三年渭河(西安段)变清目标。

  2015年治污减霾要在哪些方面下工夫?西安市治污减霾办从12月9日~17日,向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

  如果你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登录西安市环保局网站(www.xaepb.gov.cn)留言,或发邮件至西安市治污减霾办邮箱(xazwjmb@126.com)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治污

上一篇:西安明年将建成100个镇村一体示范卫生室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