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无证幼儿园建废墟里 街办曾发通知停园未奏效

西安新闻 作者:赵瑞利 2014-12-10 15:52:11
[摘要]无证幼儿园建废墟里有市民提出,无证幼儿园为何能够存在3个月无人监管?土门街办一位姓陈副主任说,幼儿园周围从去年开始进行改造。

西安无证幼儿园建废墟里 街办曾发通知停园未奏效

西安无证幼儿园建废墟里 街办曾发通知停园未奏效

  幼儿园三面环绕着大面积的拆迁后废墟 华商报记者 叶原 摄

  有网友发帖称西安土门有一家幼儿园建在废墟上,华商报记者昨日来到该幼儿园发现,该园不但没有办学资质,属于无证幼儿园,而且土门街办于今年9月下发停园通知书,但未能奏效。土门街办和莲湖区教育局称,接下来会联合执法处理此事。

  觉得存在安全隐患 有家长想退费

  该幼儿园名叫西安莲湖华美童年幼儿园,位于丰镐西路友谊花园小区里最南边地下停车场上,是一个四层建筑,操场教室等设施都很完备,但除了北面连接小区、南面有两栋住宅楼外,从高处看来,东、西、南三面毗邻大范围拆迁后留下的建筑残骸,而且小区入口处为一个斜坡,坡下就是小区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

  昨日上午10时30分,幼儿园操场上孩子们正在活动,一位女士带着孩子在幼儿园门口打电话,“我打电话问问看能不能退费。”这位家长说,孩子刚两岁半,前不久来幼儿园看了看觉得里面的设施还不错,所以就报了名,准备明年3月入托。当时没有注意到周边环境,看到网帖后觉得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怕以后施工带来噪音灰尘等,而且也不安全,所以准备退费。

  下午5时许,幼儿园放学后不少家长来接孩子,此时小区停车场不时有车辆进入,对于小区周围的环境,不少家长称开学时就已经是这样了,但是大都考虑到园内设施环境较好,才把孩子送到这里。“其实还是比较担心后期施工带来的污染问题。”家长刘女士说,当时没想那么多,现在想想后期施工可能会有扬尘,有点担心孩子的呼吸道健康。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无证幼儿园建废墟里

上一篇:华山跳崖女主案件4大疑点 她还遭遇了什么?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