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邓家村案凶手杀2岁娃内幕:怕孩子哭泣引来邻居

西安新闻 作者:赵航 2014-12-11 05:40:41
[摘要]张帅乘出租车来到西安市北二环李下壕村附近,找到一处非常偏僻的荒地,将作案用的匕首及抢来的银行卡丢弃。

\

  方欣酒店用品城钣金区,疑犯张帅的店铺被警方查封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

  12月9日,犯罪嫌疑人张帅,在警方押解下到邓家村指认现场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

  张帅小时候居住过的窑洞(右侧三孔) 华商报记者 郝锦龙 摄

  21岁的张帅和受害人薛某既是老乡,又在同一个市场内工作,平时关系还不错,张帅经常去薛某家玩,薛某孩子出生时,张帅还给孩子随过份子。可就是这样一个和薛某及其家人都熟识的人,却在手头缺钱时向薛某家人伸出了罪恶的手。

  是什么原因让张帅动了歹念?华商报记者及华商网昨日进行了调查走访,还原其杀人抢劫的过程。

  疑犯经营一家厨具店但生意一般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薛某和张帅此前曾共同工作过的地方——西安市西二环白家口东南角的方欣酒店用品城。

  市场靠前的商铺为餐具等用品区,有商户正在讨论这起凶杀案。按照商户的指引,华商报记者来到制作炉灶、加工铁皮等的钣金区。这里的商铺是一层平房,不少商铺门口堆放着铁皮或成型的炉灶。

  起初,华商报记者问起张帅的情况,商户们还不太愿意开口。在一家名为“××厨房设备”的商铺门口,华商报记者看到卷闸门上贴着封条,上面写着“公安莲湖分局2014年12月9日封”。这家店铺由两间门面组成,除贴封条的一间,另一间门口堆放着成型的炉灶和其他材料。

  “这就是张帅家的店。”一位女店主对华商报记者说,“这附近的店铺都是我们陕北老乡开的,大家的活都不多,说起来是个老板,实际上就是出力气打工的。”这位女店主说,张帅开店有两年时间了,也没有雇人,父母在店里给他帮忙,但生意一直不是很好。

  对于张帅平时的情况,一位男店主说:“张帅就是个年轻娃娃,有活了就干,没活了就歇着,不一定都在店里待着。商户们相互间打交道并不多,对张帅的为人处世也不太了解。”

  “最近涨房租了,估计是娃娃压力太大了,他的两间门面有六七十平方米,一平方米每月的租金为100元,一年下来都不一定能挣够房租钱。”这位男店主说,张帅是家里的第4个孩子,前面还有3个姐姐,“他爷爷以前是在镇子上工作的,家里条件还算可以。”

  妻儿被害的薛某就在对面店铺打工

  在张帅所开店铺的对面,有两间店铺就是薛某打工的地方,“那是他的两个哥哥开的,他就是干活的。”一名年轻小伙说,薛某尽管是打工的,但收入相对稳定些,而张帅自己的店铺生意并不好,“反正感觉上平时不是很忙。”这名小伙说,在他眼里,张帅的性格属于比较温和的,看不出来是争强好斗型的。

  昨日上午,薛家的店铺还在开门营业,但同样顾客很少。薛某的嫂子称,弟弟和张帅除了是老乡,年龄也相近,就在出事前几天,弟弟还去过张帅家店铺看电视。

  有商户称,在听闻薛某家人遇害的事情后,大家都在替2岁的孩子痛心,直到12月9日警方来市场查封张帅的店铺时,他们仍不知道张帅就是凶手。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一个多月前,张帅可能和市场里的人因玩牌发生口角。对此,现场围着的店主们似乎不愿意多说,“我们也没有见到,那事情过去一个多月了,跟这次的事情没有关系吧。”

  疑犯行凶时遇反抗,搬起煤气罐准备砸人

  既是老乡平时又相处得不错,张帅为什么会对熟悉的人下手呢?

  昨日,华商网了解到,前一段时间,张帅与他人发生矛盾,后致对方受伤,欠下大量医药费。而张帅自己的店铺由于经营不善,生意并不好,因而非常缺钱。但以张帅家庭的情况来说,不排除张帅染上其他不良嗜好的可能。

  张帅和薛某比较熟悉,对薛某家的情况也比较了解。在张帅看来,薛某是给别人打工的,肯定有钱,而且张帅知道薛某的钱是交由薛某妻子保管的。当张帅非常缺钱时,他想到了薛某,而且之前他就认识薛某的妻子和住处,于是提前买好匕首,12月8日下午3时许,趁薛某不在家时,利用熟人的身份,先通过装用电子门锁的大铁门,然后进入薛某租在二楼的房间内。

  进到房间后,薛某掏出匕首威胁薛某妻子要钱。遭拒后,他持刀杀死薛某的母亲,又砍伤薛某的妻子,直到薛某妻子拿出银行卡并说出密码。因担心薛某妻子指认,张帅又将薛某妻子杀死。据了解,在遭到反抗的过程中,张帅还搬起煤气罐准备砸人,无意识打开了煤气阀门,导致煤气泄漏,随后引发大火。

  让人深感痛惜的是,张帅为何会对薛某2岁的儿子下手?据张帅交代,事发时,这个2岁的男孩不停地哭泣,他担心因此引来邻居们的注意,就将孩子也杀了。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邓家村

上一篇:专用打印纸短缺 西安个别医院开不出“出生证明”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