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国有银行为应对竞争 将定存利率上浮20%

西安新闻 2014-12-11 05:43:51
[摘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央行降息后,大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为了吸收存款

  利率上浮20%能多拿多少利息?

  对比基准利率,利率上浮20%后利息肯定会增加。建行含光北路支行一位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以定期存款10万元为例,三个月期可多得117.5元,六个月期可多得255元,一年期可多得550元,二年期可多得1340元,三年期可多得2400元。

  国有大银行为何跟风上浮利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央行降息后,大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为了吸收存款,立即把利率上浮到顶,较高的利率吸引了有些客户转移了存款。国有大银行这次提高利息,是为了应对竞争,保住存款不流失。

  11月22日央行降息后,西安市众多中小股份制和城市商业银行立即把存款利率上浮20%,工、建、中、农等国有大银行最初是静观其变,近期开始集体调整定期存款利率,有的已较基准利率上浮20%,一些银行在定存利率上浮的同时对存款金额有要求,多数银行的活期存款仍执行基准利率。

  ■建设银行 所有定存利率上浮20%

  “从12月初开始,存款额在一万元以上的个人定期储蓄存款利率一浮到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建行含光北路支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该营业厅正门口的广告牌上写着“特大喜讯,定期上浮20%”,上浮后的定期储蓄存款利率,三个月为2.82%,六个月为3.06%,一年为3.30%,两年为4.02%,三年为4.80%,五年为5.10%。活期存款仍执行基准利率。

  ■邮政储蓄银行 三个月、半年、一年以内的定存利率上浮20%

  邮政储蓄银行西安含光路支行大堂经理李智莉表示,邮政储蓄银行三个月、半年、一年以内的定存利率上浮20%,活期存款和其他存款的利率和基准利率一样。

  ■农业银行 定存利率全上浮20% 但要下周才能执行

  在农业银行朱雀大街支行,华商报记者看到公告栏上的个人利率执行表,执行的各类存款利率都上浮20%。一年及不到一年的不设起存金额,2年、3年、5年定期存款,起存金额在县城是5000元(含),在非县城是一万元(含)。该行工作人员说:“上周接到调整利率的通知,最新的利率表是前两天刚换的,利率比以前都上浮了,但是由于电脑系统还没有完全转换过来,今天存款还只能是基准利率,估计要到下周存款时才能执行上浮的利率。”

  ■交通银行 三个月至三年期定存利率上浮20%

  在交通银行西安朱雀大街支行内,广告牌显示“三年内存款利率上浮20%”,工作人员表示,三个月至三年的各期限的定存利率上浮到顶,五年期定存利率4.8%,但活期存款依然是基准利率。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 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定存利率上浮10%

  华商报记者在工商银行西安南大街支行、中国银行西安西大街支行对比公布的利率表,发现活期、三年定存利率和基准利率相同,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的定存利率上浮10%。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

上一篇:西安蓝天"炼成"记:目前比去年同期已多出66个蓝天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