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哥注意了 下午5点到晚上8点加气站将停气

西安新闻 2014-12-12 05:32:11
[摘要]由于近期西安市天气寒冷,用气量大幅攀升,尽管上游在气源方面给予了最大支持,但用气仍存在一定缺口。

  从即日起,要给车加气的车主需要留意这条信息:由于近日用气紧张,为保居民用气,加气站用户下午5点到晚上8点停止用气。即上述时段加气站将停气。

  由于近期西安市天气寒冷,用气量大幅攀升,尽管上游在气源方面给予了最大支持,但用气仍存在一定缺口。为减少供需缺口造成的影响,最大限度确保居民生活用气,秦华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减限工业用气,安排加气站和10吨以上锅炉用户下午5点到晚上8点停止用气。

  秦华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将积极与上游公司进行联系,力争增加上游供气量,多渠道争取气源。同时密切关注供气情况,随时调整应急措施,开启储气球罐、LNG(液化天然气)应急气源站等调峰、应急供气设施向管网供气;加强户内安检、抢维修和巡查力度,以确保供气安全和居民生活用气正常。

  上述工作人员说,12月9日下雪那天,西安一天用气量达到924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目前还不到最冷的时候,所以单日用气量还有可能增长。待用气紧张情况缓解后,应急措施将取消。

  秦华公司提醒广大天然气用户,压力低时居民用户切勿私自调节调压器,切勿干预户内自闭阀工作,以免损坏自闭阀导致隐患;直燃机、集中供暖锅炉用户,将温度控制到18℃以下,以降低能耗;壁挂锅炉用户高峰时段关闭锅炉阀门,减少对自家生活用气的影响;汽车加气用户错峰加气。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加气

上一篇:兵马俑博物馆开建新大门 两年后下高速就能看秦俑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