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城运公园临街林带外加装带刺铁丝网 网友担心伤人

西安新闻 作者:闫文青 2014-12-12 05:45:56
[摘要]对此有网友质疑可能会误伤到人,而公园管理部门称初衷是为了防止有人进入林中随意大小便等,影响公园环境。

1.jpg

  林带外带有尖刺的铁丝网 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本来是开放式的公园,却在临街的树林外围了一段铁丝网围栏,对此有网友质疑可能会误伤到人,而公园管理部门称初衷是为了防止有人进入林中随意大小便等,影响公园环境。

  临街林带外加装带刺铁丝网

  近日,有华商网友在华商论坛上发帖称,上下班常途经凤城九路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最近发现在公园北门附近,为防止有人通过临街的树林进入公园,在林带外设置了高约1米的隔离网。网友称,隔离网上带着“倒刺”,要是不小心碰到,易造成伤害。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北门,由西向东沿人行道行进,公园没有围栏,紧挨着人行道的是一片东西长约300米的树林。从路边再往树林里,有不少被人踩出来的小路。

  站在小路上,能看到隔着一片树林的公园里面的一块空地,空地上还有人在锻炼身体。如果试图从小路上穿过树林直接到公园空地,就会被一道距离地面约1米高的环形铁丝网围栏挡住,铁丝网长着尖锐的刺,围栏长度和树林的长度相当。在这片树林靠近人行道的地方,竖着两块提示牌“为了您的安全请走公园北门”。

  网友担心铁丝网可能伤人

  在树林尽头是一处通往公园的步行台阶入口,华商报记者进入公园,刚好有4位晨练的老人走过来。对于何时安装铁丝网围栏的情况,老人称这在一年多之前就已设置了,“当时这林子里的树木都比较小,估计用铁丝网就是防止破坏树木。”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西安经发城运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公园管理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因凤城九路一段距离内没有公厕,而公园里的小树林经常有人进入大小便,影响了公园的环境和管理,再加上有人不自觉地穿过树林进入公园,对林木的损坏也比较严重,所以在一年前就安装了铁丝网围栏,同时也在临街的树林旁设置了提示牌,引导市民通过正门进入公园。

  有网友说用铁丝网保护树木无可厚非,但也可能误伤到不了解情况的人,尤其是给贪玩的小孩带来危险。针对网友的担心,昨日上午,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需要联系领导进行了解后回复,但截至昨晚7时许华商报记者发稿时并未得到回复。

  华商论坛网友爆料贴>>>城运公园惊现“军用”隔离网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铁丝网

上一篇:昆明路天朗莱茵小城住宅突起火 九旬老汉不幸遇难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