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湖北八旬老太澳洲玩高空跳伞 是游乐场大明星

湖北八旬老太澳洲玩高空跳伞 是游乐场大明星

来源:十堰晚报 时间:2014-12-12 08:05:35 编辑:陈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4年12月11日,湖北十堰,82岁的老太太闵德玉在澳大利亚完成了3000多米高空跳伞的壮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3000多米的极限运动高空跳伞,估计很多年轻人都不敢轻易尝试。然而十堰黄龙镇的八旬老太闵德玉,日前在澳大利亚成功挑战了这一运动。全程摄像显示,在从飞机机舱纵身跃下到安全着陆的整个过程中,老人表现得极为平静。昨日,再次聊起跳伞,老太太仍兴奋不已,向记者演示动作要领。

  独自出发,两次只身飞抵墨尔本

  老太名叫闵德玉,今年82岁。昨日下午,老人被儿女从襄阳机场接回十堰,刚一下车,她便挥着手跟记者打起招呼,丝毫看不出舟车劳顿后的疲倦。

  “我不冷,不用加衣服。”家人见老太穿得有些单薄,递过来一件厚外套,却被老人拒绝了。上楼时,老人坚持不让人搀扶,自己一口气爬上6楼的家中。

  坐上客厅的沙发,闵德玉从背包中取出一本厚厚的相册,向记者介绍此前在澳大利亚期间的见闻和经历。原本夹在耳朵上的一副紫色眼镜,也被她取了下来。

  “这副眼镜是在澳大利亚时,孙女给我配的,说是好看。”闵德玉告诉记者,虽然已经82岁,她耳不聋眼不花,压根儿用不着戴眼镜。

  据了解,早在2002年时,老人的四儿子熊建平在澳大利亚定居后,闵德玉就曾去过一次墨尔本。去年农历十一月前后,老人再次应四儿子邀请,到澳大利亚住一段时间。

  “当时家里把我送到西安机场,买好票后我一个人上的飞机,中间经停成都,然后直飞墨尔本,全程9个多小时。”说起自己的这两次远行,闵德玉思路清晰,毫不含糊。这次从澳大利亚返回国内时,她又是一个人乘坐飞机。先抵达上海,休息一天后又飞到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