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29岁的河北男子脸被高压电吸走一事被媒体持续关注。据悉29岁的小闫好奇路边高压电箱内的结构,结果被高压电吸了过去,导致整张脸严重损毁。

  29岁的河北男子脸被高压电吸走一事被媒体持续关注。据悉29岁的小闫好奇路边高压电箱内的结构,结果被高压电吸了过去,导致整张脸严重损毁。严重毁容的他四处求医,沈阳一家医院决定用他胸前皮肤为他做一张新脸。12月6日,男子脸被高压电吸走后的换脸手术刚刚结束,接下来,他还将继续经历3-5个小手术成功塑造一张新脸。

无标题

  男子脸被高压电吸走 医生用他胸部皮肤做新脸

  “记录历史的时刻。”2014年12月6日凌晨2时28分,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治医生梁久龙在朋友圈里发布“换脸”第三季的最新信息。这时,绝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5分钟前,“换脸”手术刚刚结束。

【真实版画皮】男子脸被高压电吸走需换脸 医生在胸前画皮重组五官

  妻子哭诉丈夫受伤原因,并表示即便再难,只要丈夫活着就要把他治好

  据介绍,手术是从12月5日早9时开始的,手术经过面部瘢痕组织切除、皮瓣切取、鼻部软骨移植鼻外形重塑、自体组织移植面部重建、血管吻合等过程,12名医生参与手术,10名护理团队人员保障术前和术后工作。

  病房中见到了恢复期的小闫,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回正常病房的他体温正常、皮瓣血运行良好,正处于恢复中。“可以说,第三期手术是非常成功的,他的脸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的工作,将来他的脸会是什么样子,我们拭目以待。”整形外科主任陶凯说。

  目前,手术已经顺利完成了前三步。陶主任表示,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后,将可以进行口裂、鼻裂和眼裂的手术,届时他的嘴、鼻子和眼睛都将从目前的皮瓣中出来,各项功能也将逐渐恢复。

  但这并非第四期手术的全部,陶凯主任表示,“五官重新使用之后,还需要近半年的手术恢复期。如果条件允许,我们的第四期手术将对面部进行精细的微调,最后他会变成什么样子,暂时还不得而知。虽然与此前的模样会有差别,但如果恢复得好,表情会有。”预计精雕的后续手术还需要3-5个小手术,还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全部完成。

  烧伤之后,这个农村家庭已花掉17万余元,小闫曾经想到过放弃,“不行别治了,钱你和孩子留着吧。”但爱人刘佳佳不离不弃,始终陪伴在身边,还有两个孩子在家中等候,每一次进手术室,小闫都会告诉自己,“我就一个信念,多疼也要挺过去,为了她,为了孩子,我一定挺住。”

  也正是看中了这个艰难家庭的坚强,医院在此次手术前启动了“张新生爱心基金”,向患者捐助10万元的住院治疗费用。

  三期手术顺利结束,但未来的一个月里,整张脸都只是一块皮的小闫,不得不面对无法正常说话、观看、吃饭等最简单活动的现实。

  心理学专家表示小闫“换脸”之后将要经过四个时期来进行心理重建。

  冲击期:在被电伤及换脸后,他会非常痛苦,不知所措、茫然、恐惧,情绪波动会非常的大。

  防御期:他非常想恢复到以前的生活状态,有渴望但不知道如何下手,既痛苦又纠结。

  恢复期:逐渐的面对现实,克服焦虑,犹豫,恐惧等负面心理反应。

  成长期:接受新的自己。这个过程短则三个月到半年,长则一两年。这与个人心理承受力有关。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广西特警发酷炫形象宣传照 画面情境逼真堪比大片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