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业主投诉物业十大问题:供暖停车收费等均上榜

西安新闻 作者:王磊 任婷 2014-12-12 05:41:13
[摘要]2014年10月21日,长安区韦曲的刘先生说,物业要把小区里的绿地铲掉当车位,大家意见都很大。

1.jpg

  忙了一天回到小区,发现没车位了;正给孩子辅导功课,突然停电了;供暖开始一周了,家里温度还没有达标;物业服务差,物业费却涨了……这是许多业主都会遇到的问题。你知道,在西安,业主们对这些问题的反映多吗?他们对“小区管家”物业的不满,集中在哪些方面?

  昨日,华商报记者整理2012年全年、2013年全年、2014年1月1日至12月9日,华商报收到的西安市业主有关物业的3363条投诉,发现关于供暖、电、停车、水、天然气、卫生、物业费、电梯、噪音、消防通道的投诉量,排在前10位(具体数据详见示意图)。因一条线索往往反映多个问题,10大问题之外的目前暂未统计。

  分析统计数据,我们发现关于物业收费、水电气、停车以及供暖问题的投诉,都相对较多。关于这四类问题的投诉为啥相对较多?物业经理是怎么说的?针对问题,有没有什么好的破解之道?为了弄清这些问题,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多名长期在西安从事物业行业的职业经理人,以及物业行业相关专家。

  供暖问题

  投诉多集中在供暖开始第一周

  每年11月15日起,华商报新闻热线就变得很火爆,很多业主打来电话,都是反映自家暖气不热。梳理发现,供暖第一周,接到的类似投诉最多。

  ■投诉案例:

  2013年11月18日,文景路的何先生反映,小区暖气不热,不到15℃,物业说是热力公司供暖不足。

  2013年11月21日,公园北路的王女士说,卫生间暖气管不热,给物业反映了一个星期也没人来修。

  2014年12月9日,长安区的刘先生说供暖以来主管网爆了三次,每次爆管后就要停暖几天,现在家里暖气就是冰的,向物业反映,物业不管。

  ■物业声音:

  造成暖气不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供水的温度较低、管路的设计不合理、管道没有及时清理、木地板影响供热。每年供暖前1个月,物业公司就会检查、保养、维护设备。遇到管道爆裂等情况,如果是进小区的主管道出问题,物业公司会及时联系供热企业抢修。小区内部的管道出现问题,在质保期内联系施工单位进行维修,质保期外可动用大修基金进行维修。

  ■专家分析:

  原因:有的老旧小区供暖设备设计有问题,是建设遗留的,现在进行改造的话,成本很高,资金来源是问题。此外,热源、末端、物业二次加压、业主不当使用等,都会引起供暖问题和矛盾。

  解决办法:问题较复杂,首先业主要正确使用阀门等设施;其次供暖各环节,比如热力公司、开发商、物业等,如果发现是自己的问题,要及时解决。

  相关新闻:

  富力城精装房淋浴室玻璃爆裂 物业称已过两年保修期

  春天花园小区内多家物业管理 物业费各收各标准不同

  管道没修好就放水市民家被淹 女业主怒砸物业办

  物业费暖气费“捆绑”收引争议 不清物业费不供暖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上一篇:氵皂河治理三年终得“清如许” 清水引来白鹭安家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