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横跨5省区作案76起 13人盗窃电缆破坏电子设备被拘

宝鸡新闻 作者:周金柱 2014-12-13 06:52:54
[摘要]横跨山西、陕西、四川、河北、内蒙古等5省区破坏电力设备,作案76起,涉案价值130余万元。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横跨山西、陕西、四川、河北、内蒙古等5省区破坏电力设备,作案76起,涉案价值130余万元。近日,宝鸡警方摧毁特大系列破坏、盗窃电力设备犯罪团伙,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

  2012年7月来,凤翔县接连发生多起路灯电缆线被盗割案件,涉案价值30余万元。2012年11月2日,凤翔县柳林镇新区西凤大道756米电缆线再被盗,涉案价值5万余元。

  接连发生的案件引起了警方重视,通过现场勘查,技术人员提取到嫌疑人生物检材,并立即送宝鸡市公安局DNA鉴定室进行检验。随后,通过鉴定,竟然与警方之前打击处理过的违法犯罪人员郝某DNA完全相同。

  随后,专案组串并全省同类案件22起,3月11日,嫌疑人郝某在榆林市火车站被抓获。

  郝某交代,自2012年以来,伙同马某、朱某、刘某等人先后在宝鸡、杨凌、汉中盗割电缆线,作案28起。随即,专案组民警赶赴山西、内蒙古、陕西榆林、汉中,将涉嫌破坏电力设备犯罪嫌疑人马某、朱某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宋某、王某先后抓获。

  警方查明,该团伙是一个由社会闲散人员纠合而成的跨省流窜特大破坏、盗窃电力设备团伙。2012年初,主犯马某在山西省孝义市曾从事过电缆线维修,期间在孝义市多次盗窃电缆线,后在网吧上网认识朱某、郝某、刘某后结伙作案,其后4人因分赃不均各自带领2至3人结成小团伙继续作案,全案涉案成员16人,作案地区涉及山西、陕西、四川、河北、内蒙古等五省区。

  目前专案组已查实案件76起,涉案价值13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其他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作案 盗窃 抓获 涉案 犯罪嫌疑人 案件 警方 电缆线 刘某 破坏电力设备

上一篇:食品干燥剂遇水会爆炸? 专家:遇水会释放热量 下一篇:宝鸡渭河大桥酿车祸 环卫工被卷入车轮拖行近20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