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南路消防栓取水量增大 市民担心“路面结冰”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4-12-15 05:41:44
[摘要]城市“绿色”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街道上的各种变化,都会被细心的市民关注。

  随着气温降低,市民关于路面结冰的投诉逐渐增多。此外,前两周,城市“绿色”也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哪条路段行道树被挖、哪条街行道树倾斜,街道上的各种变化,都会被细心的市民关注。

  消防栓老漏水已开展消防栓检查

  11月27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西安市长安区政府办公楼大门西侧草坪上,有根管子常向外漏水,流到人行道和马路上,天冷结冰后易滑倒行人。12月3日华商报向长安区自来水公司发函咨询,12月4日收到回函: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自来水管网完好无损,地面积水是因草坪浇灌管道渗漏,工作人员已协助长安区政府机关事务所修复漏水管道。

  12月8日,经反映人核查,此处已不再漏水,正在进行路面恢复作业。

  12月7日,市民林先生路过长安南路与军警路交会处时,发现北侧50米处的消防栓又漏水了,“我经常从这里过,隔三差五就看见这个消防栓流水,不仅浪费,现在气温低,再结冰容易滑倒人。”

  经华商巷议报道后,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回复称,此处消防栓漏水是因辖区绿化、园林等部门经常性取水后未关严消防栓所致。工作人员曾多次在巡查中发现此处消防栓漏水,已及时关闭。此次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消火栓已难以关严,立即对其进行更换。

  进入冬季后,因防尘降霾,取水量增大,但随着气温下降,消防栓流水可能引发路面结冰。为此,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已开展消防栓检查,加大对无序取水的纠违力度,减少消防栓漏水情况。

  哪条街“绿色”少了 市民很在意

  冬季,街头绿色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11月17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西安东新街人民大厦对面巷子内的全季酒店正在施工,门口的十几棵树和绿化带都被挖掉。

  11月25日华商报向新城区政府发函咨询,11月28日收到回函:11月18日新城区市容园林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当事单位出示的施工图纸,发现施工后将减少绿地面积一半以上,违反绿化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占绿地行为,并恢复原状。

  12月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东新街全季酒店门前看到,围墙前长约50米、宽约2.5米的绿化带已恢复,里面栽植了多棵侧柏。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栓

上一篇:西安黑车投诉哪家强 钟楼附近打黑车还给开发票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