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秦楷模民警汪勇 路遇不良青年让他下定决心从警

西安新闻 作者:肖琳 2014-12-16 04:46:52
[摘要]到韩森寨派出所当社区民警后,汪勇管辖的咸东社区院落大都建于上世纪70年代,安全防范设施严重滞后。

  从社区民警干到全国模范,这种经历不是谁都有的。很多人不知道,当初汪勇是如何下定决心从警的。

  采访中,汪勇告诉华商报记者,那是2005年冬,他刚从部队转业到西安联系工作单位,走到太华路立交桥时,一个青年挡住去路,没容他反应,又凑过来三个人高马大的小伙子推搡他。

  紧急时刻,他大喝一声:“先别动,你们弄清我是谁再动手。”边说边把手伸进口袋,准备掏军官证。“碰到便衣了!”几个青年以为汪勇是警察扭头就跑。那一刻,促使他下定决心当一名警察。

  在部队时,汪勇做过饭,开过车,当过卫生员、通讯员,凭着勤快、肯吃苦,被提拔为排长、连长、营长,转业成为警长。到韩森寨派出所当社区民警后,汪勇管辖的咸东社区院落大都建于上世纪70年代,安全防范设施严重滞后。汪勇跑企业、找物业,凭着死磨硬泡,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靠着这么一股劲儿,硬是在所有小区安装了探照灯和监控设备,重点地段拉设了防盗网,加高了围墙,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七年来,汪勇记了23本日记60多万字。在他的电脑里,还存储着社区的各种区域图、住户的分解图、消防通道示意图。他的体会是,只要把社区的功课做足了,工作起来眼睛就更亮了,耳朵就更灵了,心里就更有数了。

  0.52平方公里的咸东社区,汪勇几乎每天都要走一遍,双休日也是如此。有时白天在所里忙,晚上还要到社区转一转。就是凭着这种坚持,辖区的情况烂熟于心。 华商报记者肖琳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汪勇

上一篇:西安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交通秩序 严重违法者将拘留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