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没资金没技术怎么破?25岁小伙不花1分钱也能创业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莹 2014-12-16 07:56:53
[摘要]坐落于西部单体最大购物中心西安小寨赛格楼顶、号称“西北最大”的空中车库”,就是李岩公司的第一个作品。

\

  李岩和他的团队。从左至右分别是:李岩、第一分店店长、第二分店店长、设计师。

\

  如“本子控”李岩所想,许多人跟他一样狂热地迷恋着本子。

  西部网讯(记者 王莹) 12月13日下午,李岩应邀参加了一场创业分享会。开始之前,他在投影幕布上打出了这样一行字:致那些没资金没技术但又不缺想法的年轻人。“我自己就是这样,没有钱,没有技术,只能靠自己的创意。”李岩说。

  放弃银行金舞台 寻找更大发展空间

  25岁的李岩毕业于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刚刚上大四就已经被西安的一家银行录用,毕业后在分行从事行政和营销管理工作。“虽说银行是一个金舞台,薪资待遇也都不错,但是慢慢地我发现,自己能够发挥的空间其实很小,如果说银行是一台大机器,那我只是其中一个小部件。我更想做一个终端,自带运行程序,用自己的能力与社会对接。”

  今年年初,怀揣着创业梦想,李岩决定勇敢一试。经过与两位有二次创业准备的客户朋友多次积极争取和证明,“客户关系”终于升级为“合伙关系”,一个专注于自助式立体车库设计、制造的专利品牌诞生了。

  “我的两位合伙人都是在建筑装修领域很有发展的前辈,我不断地给他们‘洗脑’,说工业工程产品没有人重视品牌塑造,所以我们一开始就应该品牌化运作。”李岩最终投入创业,并以技术入股的形式达成合伙协议。

  坐落于西部单体最大购物中心西安小寨赛格楼顶、号称“西北最大”的空中车库”,就是李岩公司的第一个作品。

  “本子控”的自白:购买力来自狂热的迷恋

  “车库工程的洽谈、对接、审批等过程需要比较长的周期,我认为年轻人不能闲着,可以做一些更有活力、更有创意的事情,对公、零售两不误。”李岩说,曾在银行做过保安的小兄弟打算从家乡再到西安创业,第一时间向自己征求项目。这也让正在打算“多元创业”的他有了新的想法——“创业低成本,创意高筑墙;卖什么不重要,如何卖很重要。”

  李岩认为,当刚性需求被全面满足的今天,情感化的需求却可以被创造,这块大蛋糕是留给有想法的年轻人的,“本册产品几乎天天都见,但是一提到耳熟能详的本册品牌,大家就抓瞎了。”

  经过半个月的市场调查和用户分析,在李岩的策划之下,一个专注于中高端本册销售和设计的主题连锁品牌诞生了。在种类繁多的文具市场里只钟情于本子,比其他任何渠道的本子更注重于产品卖相、用户体验和本册之上的文化塑造,用他的话说就是“做减法,定位小而精”。

  李岩坦言,自己就是一个“本子控晚期”,也相信会有许多人跟他一样狂热地迷恋着本子和创意纸品,希望能将自己的品牌打造成为大家追逐的平民奢品:“当打字习以为常,回归书写便成为一种时尚。”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今年9月开业的第一家小铺当月的营业额就达到2万元,与之对应的是,包括半年房租在内的前期全部投入总计只有不到4万元。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意向 技术入股 客户关系 合伙关系 小伙

上一篇:老爸没豪车孩子嫌寒酸 小学幼儿园“拼爹”进行时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