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蓝田一农民无偿献血四千六百毫升相当于一人总血量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社 作者:黄亚平 2014-12-16 08:00:25
[摘要]”说这话的人名叫李伟军,从2000年至今,他几乎每年都会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6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全身血量。

  “作为一位农民,能为社会作些贡献,我就会一直坚持献下去。”说这话的人名叫李伟军,从2000年至今,他几乎每年都会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6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全身血量。

  今年47岁的李伟军第一次无偿献血是在2000年11月16日,那天李伟军从蓝田来西安办事,路过钟楼附近时,看到了停在那里的采血车。“我也是从报纸电视上看到许多无偿献血的感人报道,才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的。”李伟军说,那是他第一次无偿献血,当时就献血400毫升。也就是从那以后,李伟军几乎每年来西安办事,只要看到采血车就会无偿献血。有时一年一次,有时一年两次,钟楼、小寨、轻工门口等采血车里都曾有过李伟军的身影,他把12本无偿献血证都一一珍藏起来。而谈起这十几年来无偿献血的经历,李伟军却觉得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这也没有啥,假如你不献血,我也不献血,家人、朋友需要用血的时候从哪来。”

  对于李伟军无偿献血这件事,他的妻子张海娟很是理解,“他每年献血我都知道,能帮助别人很有意义,我一直都很支持他。”现在,李伟军和妻子在蓝田县城开了一家种子门市部,碰上谁有困难他都会热心帮忙。李伟军说,自己做这些事并不求回报,无偿献血,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会一直坚持献下去。(记者 黄亚平 实习生李亦含)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无偿献血 李伟军 农民 钟楼 城开

上一篇:没资金没技术怎么破?25岁小伙不花1分钱也能创业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