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赌博吸毒花光拆迁补偿款 买弹弓打车玻璃盗窃

西安新闻 作者:于卓 2014-12-18 06:11:08
[摘要]警方透露,邸某已被送往蓝田戒毒所强制戒毒,据他交代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3起,警方已落实8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

  民警手中的包还没有找到失主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按理说,他不缺钱,村子拆迁还分了五套房,但染上毒瘾后钱很快就花个精光,咋办?没干正事,而是买来弹弓和钢珠,频繁偷盗停在路边的车内财物。12月14日,嫌疑人邸某被西安浐灞警方抓获,另一同伙被网上追逃。

  染上毒瘾后把补偿款花光了

  最近一段时间,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不时接到市民报案,称停在路边的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12月14日下午,民警正在灞河东路蹲守时,又接报警称停在世园会得宝门外的一辆车的玻璃被砸。

  排查中,民警在世园会旁的读书村村口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民警盘问时,该男子吞吞吐吐,神情慌张。民警对男子随身物品进行检查,从身上搜出受害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还搜到一副弹弓和若干钢珠。男子先说弹弓是用来打鸭子的,后来交代了砸车玻璃的盗窃事实。在疑犯指认下,民警在世园会得宝门附近杂草地找到被盗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等赃物。

  据了解,嫌疑人邸某是灞桥区一城中村人,是名惯偷。2012年村子拆迁,他分了5套房和部分补偿款,后来染上毒瘾,把钱花光后就开始动歪脑筋。邸某说,他们一般是2人作案,作案时他先拿弹弓钢珠打裂车玻璃,然后用胳膊肘撞破玻璃实施盗窃。案发后,邸某的同伙潜逃,目前,民警正在网上追逃。

  警方希望失主前去认领

  12月17日,在广运潭派出所,疑犯偷来的证件、卡、包、现金等财物摆满办公桌,负责案件侦破工作的民警张鑫说:“你看这个皮质双肩包,失主说这个包价值上万元,还有这个名牌钱包……这些东西都是我们从邸某扔掉的地方捡回来的。邸某把包里的财物拿走后,就把包扔了。”

  张鑫说,一些包被邸某扔在世园会一个公厕附近垃圾桶内,保洁员发现后交到派出所,还有不少笔记本电脑、ipad等物已被邸某贱卖。

  警方透露,邸某已被送往蓝田戒毒所强制戒毒,据他交代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3起,警方已落实8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在被盗窃证件中,有路琴、李登娥、李林东等名字,希望失主到警方处认领。

  华商报记者肖琳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车玻璃

上一篇:陕西人常患宫颈癌等3种癌?专家称这事儿不靠谱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