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年关将至蟊贼出动 民警提醒市民外出必须反锁门窗

年关将至蟊贼出动 民警提醒市民外出必须反锁门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4-12-18 17:08:14 编辑:雷佳 作者:雷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警方近期破获的三起侵财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华商网讯 冬季入室盗窃案件频发,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在近半月内破获3起侵财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民警提示,年关将至,小偷也开始“蠢蠢欲动”,市民外出时必须将家中门窗反锁,以防失窃。

  案件回顾:两男子甘肃盗窃手机西安销赃遭敲诈

  2014年11月28日晚23时许,长延堡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长丰园小区一小宾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房间内有八名男子,其中二名男子蹲在房间的角落里。经审查,蹲在房间角落的两名男子在陇南实施盗窃,并在西安进行销赃。但原本以为销赃之后能“神不知鬼不觉”,没曾想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两男子遇到了另一敲诈勒索团伙。

  “这两伙人是在西安的溜冰场、网吧等闲杂人出没的地方认识,六人敲诈团伙中,有四人还有吸毒经历。”民警表示,这六人将盗窃销赃的二人强行拉至长丰园某宾馆内,用敲诈、恐吓的方式强迫二人交出赃款。最终,六人敲诈到手3000余元,正准备在ATM机上取出另外4000余元时,被警方控制。

  经初步审查,这六人敲诈勒索团伙还曾经在西安市区实施多起盗窃案件,而在陇南作案的二人已被移交至甘肃警方。

  民警提示:

  冬季各类侵财案件数量增多,各小区物业部门应加强小区内的安保、巡逻工作,增加人力投入,以对不法分子起到心理威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