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最帅大学校长受审露微笑 850万送情人做亏本买卖

最帅大学校长受审露微笑 850万送情人做亏本买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4-12-20 09:10:47 编辑:王振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帅大学校长受审露微笑 850万送情人做亏本买卖

  最帅大学校长受审 公诉人当场宣读其情人证言

  南昌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文斌案庭审第五天,控辩双方在庭上辩论的焦点,不仅集中在被告人周文斌是否存在受贿及挪用公款的事实上,而且还就周文斌是否曾将非法所得的850万元贿款否转移给其“情人”沈某某展开激烈质证。

  庭审中,检方首次披露了周案中1500万元“贿款”用于委托“情人”、朋友投资的种种流向细节。对此,周文斌始终表示,在检方指控的41笔贿款中,自己仅收受了一笔3万元的“好处费”。

  当日,检方第一公诉人还因其系昌大毕业及曾为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职工的身份,遭到辩方的质疑,要求其当庭回避,但被驳回。

  最帅大学校长受审:周文斌在学术上主要从事同位素水文学、高放射性废物地质处置、水—岩石相互作用实验研究与计算机模拟等方向的研究。2013年5月9日,周文斌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2013年5月29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决定,罢免周文斌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2013年6月,周文斌被免去南昌大学校长职务。刘占昆 摄

  检方指控:

  周案850万元贿款送给情人

  沈某某投资两个项目均告失败

  昨日上午一开庭,审判长就前一日法庭秩序情况,重申法庭纪律。提出控辩双方必须就指控、举证内容的关联性、合法性、真实性进行辩论。

  庭审伊始,检方就周文斌收受的贿款去向首先出示3组证据,当庭宣读了女商人沈某某及其合伙人徐某作出的证人证言,力证沈某某曾将周文斌处获得的850万元贿款进行投资的指控,并出示了检方扣押该笔贿款的书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