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揭西安假乞丐的真演技:女子喊饿只要钱不要馒头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4-12-21 13:19:10
[摘要]一直到中午12点,这名男子和孩子一直在十字路口不断往返,每转上两三圈后就清点一次要到的钱。

   在前几天的节目中,我们关注了西安市街面上的流浪乞讨人员,发现其中一些人并不是真的走投无路才去乞讨,而是将职业行乞当成了赚钱的手段。节目播出后,很多热心观众也是向我们反映,他们平时在一些路段看到或者帮助过的行乞人员看起来真的很可怜,希望我们节目能够一辩真假,如果有困难及时提供帮助,如果是假乞丐就揭穿他,不要继续骗取大家的同情心。我们的记者通过近一个星期的蹲守跟踪,记录下了一些人的乞讨过程,是真是假,您一看便知。

   (一)“瘸腿”男子带小孩乞讨 女子喊饿只要钱不要馒头

   12月17号早上9点多,西安市太白路与科技二路十字已经是车水马龙。9点50分左右,一名男子背着一个小男孩出现在了十字路口。几分钟后,这名男子拿着一个擦车的拖把,背着孩子,一瘸一拐的行走在车流之间,每当红灯停车,男子便用拖把在车挡风玻璃上抹几下,然后点头伸手乞讨。寒风中,他们的境遇让人同情,不时有人放下车窗,递出零钱。

   记者随后来到路边,近距离进行观察。乞讨男子大约三十多岁,因为腿脚不便,走起路来身体摆动幅度特别大。而被他不时唤作“儿子”的小男孩大约四五岁,活泼好动,背了不到半小时就自己下来,跟在男子前后,在车流中跑动穿梭,自己去要钱。

   从早上9点50分,一直到中午12点,这名男子和孩子一直在十字路口不断往返,每转上两三圈后就清点一次要到的钱。中午吃饭时间,男子叫上小男孩过了马路,但在离开十字路口一段距离后,这名男子的腿似乎一下子好了很多,走路只是略微有些摆动,而且走的很快,记者一路跟拍,两人进了附近一家面馆,点了一大碗牛肉拉面吃了起来。吃完饭后,男子又带着孩子去超市买了饮料和牛奶。

   下午两点,父子二人再次回到十字路口开始乞讨,男子的腿病又再次变得严重起来。但在记者靠近时,男子似乎察觉到了什么,马上离开。

   街头乞讨男子:儿子,走了。

   两人过马路上了一辆6路公交车,在边家村站下车后,又来到边家村十字开始乞讨,小男孩成了主角,男子擦车,孩子要钱。记者刚一露面,男子反而直接走了过来。

   街头乞讨男子:或者你们是便衣警察,或者你们是记者?

   记者:从哪儿来的?

   街头乞讨男子:从家里来的。

   记者:哪儿的?

   街头乞讨男子家呗。

   记者:哪个省?

   街头乞讨男子:你是记者对吗?

   记者:你是哪个省的?

   街头乞讨男子:我甘肃省的。没事你就不要耽误我要钱。有钱就帮点,没钱就拉倒。自己的孩子,我这腿不好使,给孩子攒点钱就回去了,你以为是集团系的。

   记者:你这住啥有困难没?

   街头乞讨男子没有没有。

   记者:有地方住吗?

   街头乞讨男子没有困难。

   记者:回家路费有吗?

   街头乞讨男子:有有,啥都有。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假乞丐 演技 城管队员 城管执法 老人

上一篇:西安一医院被曝医生手术台上玩自拍 引网友热议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