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警坐公交换不到零钱 陌生女孩主动给她2元钱

西安新闻 作者:毛蜜娜 2014-12-22 05:49:27
[摘要]坐公交车却忘了带公交卡,翻遍口袋也没零钱,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明德门派出所的女民警王永春就经历了这样的尴尬。

  坐公交车却忘了带公交卡,翻遍口袋也没零钱,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明德门派出所的女民警王永春就经历了这样的尴尬,幸运的是,在她向七八个路人换零钱遭拒后,一个小姑娘主动给了她两元钱,让她顺利回了家。

  民警讲述:女孩说也遇到过坐车没零钱的尴尬事

  12月20日晚上9点多,王永春在小寨办完事,准备回到位于南小巷的家中。没有直达车了,她先坐公交到南门打算倒车。到南门后,王永春一摸口袋,糟了,没有投币用的零钱了,也没有带公交卡。“我翻遍了包和口袋,只有一张10元的纸币,于是我找站牌处等车的人换零钱。”王永春说,结果让她挺失望,问了七八个人都没人给换,她都快失去信心了。

  就在这时,出现了转机:“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看我到处换钱,主动拿出两元钱,递给我,说让我拿去坐车。”王永春说,自己当时感激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反复说“谢谢”。“女孩说她自己也曾遇到过没零钱坐车的尴尬事,理解我的心情,让我不要客气。”王永春说,正说着感谢的话,来了一辆222路公交车,需要投币一元,她把一元钱还给女孩,拿着另一元钱投币上车。

  “晚上10点多的西安街头,因为吹着冷风,温度很低,大家都觉得寒冷,可是我却因为这个女孩的善举,心里异常温暖。”王永春说,她没有来得及问女孩的名字和手机,只记得是个很漂亮的姑娘,她希望通过《华商报》对女孩说声“谢谢”!

  网友热议:我也遇到过,希望表达未说出口的感激之情

  为了表达内心的感动,王永春将此事发到微信朋友圈,立即引起好友的热烈讨论。

  “大家都说,其实每个人心里都希望帮助他人,只是部分骗人的人,把大家心里的善良耗尽了。”王永春说,“通过这件事情,我觉得,遇到类似的求助,应该给他人提供帮助,哪怕有被骗的可能,因为这对求助的人来说,实在是很暖的安慰。”

  昨日,华商报官方微博也播出了此事,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说,自己也有类似的经历,希望表达未说出口的感激之情。

  网友“枫为裳”说:“我也遇到过,谢谢那位好心人,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你不安静”说:“前天坐37路,公交卡好久没用也忘记里面没钱了,想付钱吧,只有个5元的,没零钱,尴尬地问司机说怎么办?司机大叔就挥挥手说让我上车了,也没给我白眼,很和气,真的好感谢!”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王永春 换零钱 华商报 女警

上一篇:不识字、手指残疾能考驾照吗?西安交警一一释疑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