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小区为井盖穿上卡通装 3岁小朋友亲自画

宝鸡新闻 作者:张莉 2014-12-22 06:22:02
[摘要]12月20日,宝鸡一小区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将小区内生硬单调的各类井盖,变成了萌萌的卡通图案。

\

  我们画的向日葵井盖漂亮吗

\

  小朋友正在创作卡通井盖

\

  长的蜈蚣井盖很有创意

\

  说它是小鹿也行,小狗也行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张莉)可爱的机器猫、五颜六色的大蜈蚣、好看的可乐罐子,还有美丽的七星瓢虫……12月20日,宝鸡一小区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将小区内生硬单调的各类井盖,变成了萌萌的卡通图案。

  “第一次在井盖上画太有意思啦”

  卡通井盖好看,他们的作者也不简单——都是由小区内的孩子们完成的,其中的作者最大的15岁,最小的才3岁。“我们是新小区,绿化还不太好,冬天又比较单调,再加上孩子们多,所以业委会临时在微信群里号召业主报名,让孩子们自己彩绘井盖。”业主彭先生说。

  20日上午9时,孩子们在家长的配合下开始了彩绘创作。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和井盖的样式,画下喜欢的图案。不一会圆圆的井盖“穿上”了卡通外衣,米老鼠、向日葵、大嘴猴、鱼骨头、机器猫、愤怒的小鸟等都有。一段较长的过路井盖则被3个小朋友一起“装扮”成了彩色的大蜈蚣。虽说是自愿“打扮”小区,完工后,业主们还自发为孩子们发放了保温杯、巧克力、生活用品等奖品,小区里其乐融融。

  6岁的彭奕霖独自一人在井盖上画了个鱼骨头图案,还在妈妈的帮助下,画了海绵宝宝和大公鸡,他害羞地说:“以前只在纸上画画,第一次在井盖上画觉得太有意思啦。”

  9岁的张恒华也完成了两个井盖的创作。她骄傲地说:“我利用圆圆的井盖,画了七星瓢虫的背还有向日葵的大脸盘。”因为怕一开始用油漆画不好,张恒华先用粉笔在井盖上画出样式来,才慢慢地用油漆涂出来。

  “宝鸡创文明城市,我们创文明小区”

  20日当天,孩子们画了20多个井盖;21日下午,连外小区的小朋友也赶来彩绘井盖了,剩余的十多个井盖很快就被他们打扮起来。网友“木九棠”说:“这个小区好有爱,卡通井盖都是业主的功劳,是你们小区吗?”网友“常常寂光”说:“宝鸡创文明城市,我们创文明小区。”

  据了解,该小区是联通公司宝鸡分公司的家属院,今年6月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新的业委会为小区更换了单元门、安装了电子门禁系统、安装了摄像头,小区内也装上了路灯。小区业委会主任朱文格说,我们小区确实很和谐,很多事情都是大家齐上阵一起来做。下一步,还打算在小区内建一个儿童活动室,加大绿化面积,带动小区和谐也算是为宝鸡文明城市创建做一份自己的贡献。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井盖 小区 卡通图案 小朋友 打扮 上手 业委会 创作 七星瓢虫 单元门

上一篇:太白县3村民捕猎夜宿山中 柴火取暖致1人中毒亡 下一篇:岐山一社区居民家中8间房屋被烧 一辈子积蓄没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