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岐山一社区居民家中8间房屋被烧 一辈子积蓄没了

宝鸡新闻 作者:万登峰 2014-12-22 06:22:47
[摘要]20日凌晨,魏师傅家的8间房屋被烧成废墟华商报记者万登峰摄 目前,岐山警方已介入调查,初步判断人为纵火可能性很大,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

  20日凌晨,魏师傅家的8间房屋被烧成废墟 华商报记者 万登峰 摄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万登峰)“辛苦了一辈子,没想到一把火啥都烧没了。”家住岐山县蔡家坡镇曹家社区的魏师傅说,12月20日凌晨他家中起火,8间房屋被烧毁,保守估计损失30多万元。其家人怀疑家中被盗后遭纵火,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8间房屋成为一片瓦砾

  “刚走还不到一个月时间,家里就成这样。”昨日,68岁的魏师傅伤心地说,因冬天天冷,他和老伴就去在西安打工的儿子家里居住,既暖和还可以帮忙看孙子。没想到20日凌晨,接到邻居的电话说家里起火,就连夜从西安赶了回来。

  华商报记者在曹家社区原星村五组魏师傅的家中看到,其家中房屋由三部分组成,最前面四间是砖木结构紧邻巷道,供两个儿子居住;院子中间一边是厨房,一边为库房;后面四间土木结构的房屋,两位老人平时在此居住,后院墙外是一片树林。

  此次他家前后8间房屋基本全被烧毁,成为一片瓦砾,中间部分的房屋得以幸免,院内堆放着已经烧焦的木头,屋内的家具、衣物、农具等基本全被烧毁,其家人还在瓦砾堆中翻找看是否还有幸免的物件。

  伤心:两副寿材也未能幸免

  第一位目击者杨师傅说,当晚夜半时分,他听到外面有很大的噼啪声,出门就看到魏家的房屋起火了,火势很大,就赶紧喊起了四邻帮忙灭火,并拨打119报警。

  “家里的房子是分三次才盖起的,辛苦了一辈子,没想到一把火啥都没了。”魏师傅说,他原来是干裁缝的,农村人讲究这个,去年就亲手给自己和老伴缝制了寿衣,也准备了寿材,现在都烧没了,所有损失保守估计也有30多万元。

  怀疑:家中被盗后遭纵火

  魏师傅的儿子怀疑,家中家具、衣物、农具等被烧可以理解,但最让人想不通的是存放在前面屋里,约4000斤今年夏季打的麦子竟“不翼而飞”,没看到任何痕迹;一些家电被烧也看不到残留的痕迹。他怀疑家中先是被盗窃,然后被纵火。

  华商报记者看到,在最前面房屋一处窗子上,原来用钢筋做的防护网有明显被人为破坏的痕迹。据当晚参与救火的一村民讲,救火时发现魏师傅家的前面大门锁具完好,而后院铁门明显被撬过。

  目前,岐山警方已介入调查,初步判断人为纵火可能性很大,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魏师傅 房屋 农具 巷道 砖木结构 土木结构 他家 蔡家坡镇 侦破 纵火

上一篇:宝鸡一小区为井盖穿上卡通装 3岁小朋友亲自画 下一篇:宝鸡一小区居民创作20余幅井盖画 扮靓冬日社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